教育部安排本月起开始落实居家学习(HBL)。小学的在家学习,是落在周三、中学周四以及初级学院和高中则是在周五。

不同年级的学生在不同时段上线,教师则在另一端进行教学。不少家长赞许居家学习可保护学生和老师,减低传播疫情的风险。

不过,本周落实首日似乎不那么顺利,一些学生家长和老师,纷纷在网络和社交媒体吐苦水,反映面对各种难题,包括在线学习系统频频“凸槌”,再不然就是网络“不合作”。

即便是登录学习系统,都要急煞学生家长们。

网民Jimmy Seah CH则分享贴图,那是一则给家长的通告,指“学习系统当前处登录量高峰,可能出现登录系统延迟”,故此请孩子们“迟些再重新登入,完成网上的课业。”

有者则反映,做了的课业无法储存:

王乙康:着手解决技术问题

据了解,教育部长王乙康昨日还发文,表示曾“担心”在家学习首日的情况,还亲自到胜宝旺小学去视察,他指校长反映大致顺利,不过也收到反映,指一些学生面对在家无法登录学习系统的问题,并表示会着手处理这些技术问题。

至于那些没有电脑设备的学生,校方则租借给他们,也会协助他们采购。他说该校有约20名孩子在上学,一些是因为家里没网路,或是父母在工作,有些就到电脑室去上课。

You May Also Like

Sparkletots幼园肠胃炎病例增至238起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爆发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卫生部昨日接获共184起肠胃炎病例的投报。 然而,截至今日下午四时,肠胃炎病例总数已攀升至238起,行动党社区基金会发言人指出,其中222位是学童。受影响的Sparkletots幼园也增至12所。 此外,卫生部指一家位于乌美第一道306座的P.L.A.N. 学生托管中心,也传出16起肠胃炎病例。不过,不清楚他们是否也食用过由Kates Catering所准备的食物。 目前,Sparkletots肠胃炎患者仍有25人住院,11人已出院。包括学童等住院者目前情况稳定。 该基金会总裁Victor Bay指出,认真看待最近的事故,并优先确保孩童获得必要的医疗照顾;同时,和老师及加州密切联系和监督孩子们的情况,“我的高级职员也前往医院探访那些受影响的孩子,并尽量为他们提供帮助。” 他补充,目前已安排由其他获认证的供应商来准备校园的膳食。 在今日确定受影响的五家幼园,分别位于盛港中路第231、榜鹅岸第326、巴耶利巴第221、大巴窑中心第146A及第79B座组屋。 至于之前受影响的七家幼园位于:盛港中路第210、270、290A、298B、榜鹅北,及盛港中路第262A和208座组屋。 卫生部、环境局、农粮兽医局在本周三的文告表示,当局尚在调查发生在该幼儿园的多起肠胃炎病例,并表示出现征状者事前曾食用由Kate’s Catering供应,在甘榜安拔(Kampong…

工人党中期目标 毕丹星:拿下三分一议席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该党中期目标乃是拿下国会三分之一议席。 他认为依据过去的经验,工人党能吸引合适和符合资格的候选人迎战大选,这对作为小政党的工人党来说,是很高的目标。 他说,工人党已迈入62载,然在八年前才在集选区取得突破,2015年虽保住议席却仅获微差优势。 “考虑到阿裕尼的边际票数,我们在国会只不过是站住脚跟。”他坦言选举全军覆没的风险确实存在,到时又该何去何从? 工人党在本月13日,举办主题为“一个工人党”(One WP)的党员论坛。论坛收集党员反馈,并分成两大主题,讨论该当的内部发展,以及对外和国家及国人的互动关系。 毕丹星指出,十年前加入工人党,是为了监督行动党“不开空头支票”,也和换政府的意念无关,同时不认为必须成为“白衣人”才能为民服务。当时,工人党还只有两名国会议员。 他说,在全球其他国家,组织政党的目的,就是为了能组成政府,来制定对国家的政策。 毕丹星表示,在当上议员后的经验,令他深信,不论是任何政党执政,新加坡有必要朝向反对党需掌握三分一的多元化议会愿景前进。 对此,他定下了工人党应拿下国会三分一议席的中期目标。 选民一票打造平衡代表议会 毕丹星提醒,鉴于行动党仍通过掌控基层组织来捍卫执政地位,朝野之间仍在不平衡的态势下竞争,行动党在国会的人数优势,也使之有能力修改宪法。…

总理与马国首相通话 称后者保障新马物资物流持续

总理李显龙刚在今午(17日)在脸书发文,指他今日与马国首相慕尤丁通话,后者提及新马之间的物资物流,包括食物供应仍会持续。 不过,住在柔佛的马国民众必须遵守行动限制令,不准出境。这致使当中多数马劳无法越过长提来我国通勤上班。 故此,总理表示将与本地企业,安排那些有意留下的马国雇员短暂待在新加坡。 尽管马国昨日宣布“锁国”,不过总理表示对此并不意外,因为目前许多国家也已公布类似的限制。 “我告知慕尤丁理解上述举措,也祝愿马国能顺利防堵疫情传播。” 与此同时,我国委任国务资政兼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马方派出国防部长伊斯迈沙比里共同统筹针对武汉冠状病毒(OVID-19)的对策,特别是一些对两国会带来影响、可协作的方针。 与此同时,他认为尽管超市的人龙比平时多,不过欣慰大家只购买需要的东西,大多国人都很冷静。 马国首相慕尤丁是在昨晚宣布,马国全境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除了全面限制国人出国,所有游客也被禁止入境。 突如其来的宣布也令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苏睿勇再次向奥委会发出律师信函 拒绝奥委会两项要求

我国马拉松名将苏睿勇再次向奥委会发出律师信函,表示无法理解奥委会“延期至下周回复“的行为,并拒绝对方不公开往来信件内容的要求。 苏睿勇近日因东南亚运动会落选而与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以及新加坡田径总会(SA)争执,奥委会指出苏睿勇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同时新加坡田径总会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外,包括whatsapp、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等,避免后者在这些平台发文,带来负面影响。 而苏睿勇于8月7日向两协会发律师信函,指控他们在未举办任何听证会或给他辩护的机会,已“违反自然公义的基本原则”, 并要求两人于8月13日下午5点前给出具体解释,为何将他排除出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新加坡代表团参赛阵容。 翌日,奥委会透过律师回复苏睿勇并向苏睿勇提出两项要求:1. 他们将在“下周结束前“回复苏睿勇的问题;2. 他们要求苏睿勇不再公开双方之间的细项。 苏睿勇8月11日于个人部落格上发文表示10日再次向奥委会发出律师信函,拒绝奥委会两项要求。 文内表示,“我们无法理解为何主办方需要一整个星期来回应,对于排出参选东南亚运动会阵容的理由应记录在案。“ 另外,文中也指出拒绝私底下解决问题的行为,“我们相信奥委会在未提出具体事件时,已公开谴责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他们应该能够针对以上指控,以及主观地筛选成员的行为,在公开的场合下作出解释。 苏睿勇也坚信,只有公开所有过程,才能确保奥委会维持最高标准的问责制。 日前本社报导,新加坡运动选手将在今年11月30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征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但是,2015、2017年东运会马拉松冠军得主苏睿勇,却无缘在这场体育盛事角逐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