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安排本月起开始落实居家学习(HBL)。小学的在家学习,是落在周三、中学周四以及初级学院和高中则是在周五。

不同年级的学生在不同时段上线,教师则在另一端进行教学。不少家长赞许居家学习可保护学生和老师,减低传播疫情的风险。

不过,本周落实首日似乎不那么顺利,一些学生家长和老师,纷纷在网络和社交媒体吐苦水,反映面对各种难题,包括在线学习系统频频“凸槌”,再不然就是网络“不合作”。

即便是登录学习系统,都要急煞学生家长们。

网民Jimmy Seah CH则分享贴图,那是一则给家长的通告,指“学习系统当前处登录量高峰,可能出现登录系统延迟”,故此请孩子们“迟些再重新登入,完成网上的课业。”

有者则反映,做了的课业无法储存:

王乙康:着手解决技术问题

据了解,教育部长王乙康昨日还发文,表示曾“担心”在家学习首日的情况,还亲自到胜宝旺小学去视察,他指校长反映大致顺利,不过也收到反映,指一些学生面对在家无法登录学习系统的问题,并表示会着手处理这些技术问题。

至于那些没有电脑设备的学生,校方则租借给他们,也会协助他们采购。他说该校有约20名孩子在上学,一些是因为家里没网路,或是父母在工作,有些就到电脑室去上课。

You May Also Like

Median income growth: MOM says +1%, PSD says -0.6%?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1.618…

Concerns on Zika virus infection for pregnant women voiced at PM Lee’s Facebook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d earlier wrote on his Facebook page…

NSP's Secretary General Lim Tean calls on the govt to implement a minimum wage for a level playing field for Singaporeans

On 1 May 2017, the annual Labour Day event organised by Transitioning.org was brac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