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公司陆路服务总裁陈健雄证实,该公司一名新加坡籍巴士司机,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相信他也是本地首位确诊的巴士司机。

据了解,该名司机驾驶972号巴士路线,最后一次上班时上月27日,隔日休假。

29日他感到不适前往求诊,31日再去看医生就被送入医院,同日确诊。

陈健雄则表示SMRT目前协助卫生部,接触曾与该名司机有近接触的人士,一些职员已被通知居家隔离。

You May Also Like

25 errant motorists booked for smoky vehicle and idling engine offences

25 errant motorists were booked for smoky vehicle and idling engine offences…

被国大指违反行为准则 郑永年:那是礼节性西式拥抱!

今年9月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表声明,断然否认所有性骚扰的指控,也指警方发出的严厉警告,“并没有构成罪责或事实的裁断”。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本月17日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指郑永年在工作会议上,未经同意拥抱东亚所女职员,专业上是不恰当的,违反了国大职员行为守则。 不过,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出声明。他指出,2018年5月30日,与有关女职员会晤,准备送客时,女职员提出想和郑的女儿交朋友。 郑永年告知女儿不在新加坡,女职员露失望之情,他因此礼节性给了她西式拥抱,只用右手拍了她的肩膀,以示安慰和感谢。 郑永年的声明以第一人称叙述:“我的左手臂患有肩周炎,所以我只是用右手臂拍了她的肩膀。”他强调,和女职员没不恰当身体接触。 郑指出,他拒绝担任女职员的博士课程导师,近一年后,后者才报警指控他;郑声称,期间女职员多次主动向他示好,但他都没特别回应。他也指受到女职员在媒体上的人身攻击。 郑永年更批评,国大在声明中,继续对涉案女职员提供支持,“感到遗憾和不解”。 “为什么不保护为它工作20多年的本校教授?难道在这段期间,一个诬告者对我在工作上和精神上造成的困扰和压力,就不在大学考虑的范围内吗?” 郑永年被指控,在2018年5月9日,在一个会议上,将手放在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的肩膀和头上。 第二项指控:2018年5月30日在会议上,拥抱女职员,并拍臀部 第三项指控:2018年10月在拍群体照时,撑住东亚研究所职员的背部。 郑永年在11月17日的声明中,也反驳女职员的第一和第三项指控不实。对于第一项指控,郑声称当天他们无任何身体接触。至于2018年10月21日集体拍照,当时妻子就站在他与女职员中间。照片显示,他手臂被妻子肩膀遮挡,不可能绕过妻子触碰该职员的背。…

疑惑!尚穆根称转发假消息不对付,那梁实轩怎么说?

上周,科技与生活节目Vulcan Post,访问了内政兼律政部部长尚穆根。访问内容也由部长回答网民针对《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法》的提问。 其中一位民众留言询问,若个人分享了假消息后,是否会被判坐牢。尚穆根则回答,若该分享者是以带着善意分享假消息,将不会面临任何处分。 尚穆根说,“这不会带来任何的刑事与民事责任。你顶多会收到要求更正指示,所以也不用担心是否会被判处监禁。 部长也澄清《防假消息法》,只会针对蓄意制造假消息者进行判处,无论是意图从中获利或造成困扰。 他再次向民众保证不需为分享或转发出去的假消息担心,因为分享与转发并不会被处分。 基于尚穆根的解释,一般的分享与转发并不会被处分,但疑惑之处在于,为何时评人梁实轩在分享脸书上的一篇文章后,便被总理李显龙控诉分享假消息。 若分享假消息不制裁,何以梁实轩仍被起诉诽谤 去年11月,时评人梁实轩因转发一则总理李显龙涉及一马公司(1MDB)的不实新闻,而被控诽谤。 该文章内容指出《砂拉越报告》总编辑兼砂拉越,凯莉鲁卡瑟曾向马国媒体提及在一马公司案中,新加坡是“除瑞士与美国以外的重点调查对象之一”。该篇文章已被邻国网友大量分享与转发,转发分享人次逾两万人。 梁实轩只是单纯转发,没有留下任何个人观点和评述。然而,梁实轩三日后接获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指示后要求撤下该文,而梁实轩也照做。 虽然他根据指示将其撤下,但他仍然收到来自总理李显龙的律师信函,辩称该文所指控的内容与目的意图不轨,有恶意中伤之图。”…

M Ravi will not contest the elections

Lawyer, M Ravi, whose candidacy in the upcoming elections has been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