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总理接受本地主流媒体采访,指如果经济大致上还能正常运作,大家还能办公、工作组织事情,即便不能大群体群聚,但还是能“把事情办得来”,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

他也提及例如以色列也在疫情下举行选举,至于美国部分州属也进行了总统初选,“这些是可以办到、解决的事。”

不过,《联合早报》早前进行民调,多达1万1600余网民参与投票,不过其中有近七成、约67巴仙的群众,不同意在疫情下举行选举。

吊诡的是,不久后民调就被抽起,迄今在该报官网的民调已找不到网民投票记录。

3月中旬,总理李显龙在上周六(14日)才在脸书贴文释放信息,指如需要在疫情过去签前选举,需采取必要防疫措施;隔日(15日)韩咏梅就发表评论附和领导人,在疫情可控情况下举行选举的论述。

截至今日,全球累计确诊78万人,其中美国灾情最严重,确诊人数已飙升至16余万人。

至于在今年3月初举行议会选举的以色列,截至3月2日,全国有10起确诊。但截至31日,累计确诊人数已飙升至4千695起,16人病故。

新加坡截至目前为止,已有879例确诊病例,有三人不幸病故。

You May Also Like

Typhoon Nepartak lashed Taiwan, made landfall in China – nearly 500,000 evacuated

Super Typhoon Nepartak attacked Taiwan with powerful winds and torrential rain as…

感念詹时中解燃眉之急 乔立盟立志传承奉献精神

乔立盟在今年初加入新加坡人民党,放眼为新加坡居民生活带来改变,特别是为波东巴西居民。 早在1984年,13岁的乔立盟就陪同父亲,聆听民主党创党人詹时中的竞选政治讲座,感受选民的热情。后者在该年赢得波东巴西国会议席。 四年后,在詹时中的竞选集会,乔立盟帮助父亲派发竞选宣言给信立新村居民。“我的父亲开了一辆蓝色小卡车,我则就坐在后面把传单传给他派发,至今我还保留着父亲当时穿着的民主党T恤。” 建屋局拉屋  詹时中救急 但是真正影响乔立盟政治信仰的,还要回溯到1990年的一件事。当时,乔立盟一家不敷偿还抵押金,导致房屋发展局要拉回他们在西裕廊的组屋单位,乔立盟的父亲只好硬着头皮向詹时中求助。 詹时中当时二话不说,就签了支票帮乔立盟一家偿还了组屋押金,他们一家才免受流离失所之苦。詹的无私和真诚慷慨助人,使乔立盟深深敬仰,决心继承这种奉献精神,辅助社会弱势群体。 上述事件至今已28年,乔立盟没有忘记幼年时詹时中雪中送炭,他在生活中秉持信念不懈努力,担任过部长新闻秘书、新加坡游泳协会副会长和2011年至2014年新加坡环境理事会总执行员,也成立了自己的通讯公司SPIN Worldwide,同时也成为詹时中体育基金会的副主席。 “不论来自什么背景,每个人一生中可能会遇到需要帮忙的时候,最重要我们必须即时伸出援手。”乔立盟说,这种想法随着年龄增长越发强烈。 乔立盟在2015年选举前曾助阵行动党,受询及为何最终选择加入反对党,他表示这是他感念詹时中对他一家的付出,也希望能把詹的政治抱负传承下去,“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近期,他协助波东巴西一名曾服刑居民反映问题,使得后者成功找到工作,养活家人。乔立盟冀能“日行一善”,为不幸群体和面对困境人士改善他人的生活。乔立盟说,会一直秉持詹时中的信念,并希望大家这种爱心能人人传递下去。…

牛车水中秋节嫦娥像惹争议 网民讥:后羿假扮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我国各地亦纷纷布置一番迎接佳节,但牛车水一带的布置竟惹争议。 位于裕华国货外的十字路口处达四五层楼高的中秋装饰,其中最惹人争议便是达两层楼高的“嫦娥人像”,让公众摸不着头脑。 该“嫦娥人像”身穿蓝绿衣,手挽粉红色水袖。尽管扎了发髻,脸上刻画着炯炯有神的双眼及细眉,还有挺拔的鼻梁及樱桃般的小嘴,但却显男子气概,看不出一点女性气质。这尊带有“中性气质”的嫦娥似乎也很不被接受,许多网友纷纷狠批更像是“人妖”。 照片曝光后,引起网友吐槽,嫦娥人像并没有女性气质,反而更像是后羿附体 还有部分网民吐槽人像更像是长得中性的女子,并调侃说是东方不败    部分网友则斥责当局的审美观,认为牛车水地区是旅游观光区,若以不达水平的工艺显现出来,只会让人笑掉大牙,等于是对大众的侮辱,甚至质疑当局及筹备委员是否偷工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