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the COVID-19 pandemic impacting various countries across the globe, people are seeing an economic fallout following the closures of businesses and services.

Thomas Schaefer, a Finance Minister of the Hesse state in Germany, was reported to have committed suicide over the past weekend. According to the Straits Times, Mr Schaefer was “deeply worried” over how to cope with the economic fallout caused by the COVID-19 pandemic.

The body of the 54-year-old Minister was found near a railway track on Saturday (28 March) and the Wiesbaden prosecution’s office said they believe the cause of death was suicide.

Voulker Bouffier, the Minister-President of Hasse, stated that not only they were sad and in shock, but also in disbelief upon hearing about Mr Schaefer’s death.

“We are in shock, we are in disbelief and, above all, we are immensely sad,” Mr Bouffier said in a recorded statement yesterday (29 March).

Mr Bouffier added that the late Mr Schaefer had been working day and night to help companies and workers deal with the economic impact caused by the pandemic. Hesse’s finance chief of 10 years was said to be someone the state needed during such a difficult time.

“Today, we have to assume that he was deeply worried. It’s precisely during this difficult time that we would have needed someone like him,” said Mr Bouffier.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出台限制令 往返新马上下班马劳大受影响

马国实行“行动管制措施”,往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工作者也将受到限制。 马来西亚首相昨夜在电视直播上宣布,马国全境将于本月18日至31日,实行“行动管制措施”。 马国行动党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随后于半夜时分,在脸书上透露,所有陆路往返新马的马国国民也受到出入境的限制。 帖文中,他表示已经于昨晚(16日)11时,向柔佛州移民局局长拿督巴哈鲁丁证实。“这意味着,3月18日,全体被禁止出国的国民,包括往来两国的工作人士和学生。” 帖文吸引很多网民留言,然而大多半信半疑,认为换政府了,任何事件还是等待正式公告才可以相信。也有部分网民呼吁往来两国的工作者多准备几套衣服在车上,以防万一。 陈振声:政府可协助狮城企业安排短期住宿 由于这项政策突如其来,致使许多往返狮城和马国上下班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至于贸工部长陈振声则宣布,对于那些聘请马国员工的企业,如需要安排员工住宿,可向我国经济部门和商会求助。 我国早前是宣布从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不过,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以上措施不会针对每日从海路或陆路出入境的我国或马国人士。“这是有鉴于两国由很高程度的相互依赖关系,因此需单独作出考量,双方官员正通过两国的疫情对策小组商讨,另作安排。”

为印度巴帝公司拨55亿元特别准备金,新电信第二季亏损8亿6800元

由于为印度合资公司巴帝(Airtel)拨出55亿元特别准备金,导致新加坡电信(Singtel)第二季净亏损6亿6800元。 日前印度法院对当地的电业作出“调正后总营收” (adjusted gross revenue,简称AGR)的裁决,该裁决使当地的电信业者需支付数十亿元许可证逾期与频谱使用费用。 新电信表示,巴帝公司在第二季业绩中计入一笔约54亿9000万元的特别准备金,而新电信则按股权比例,扣税钱准备金额为19亿3000万元,因此也蒙受了6亿6800万元的净亏损。 新电信作为巴帝的最大股东,其有效持股比例高达35巴仙。新电信表示,若不包含巴帝公司的条款,新电信的净利润将增长4巴仙。 新电信集团总裁蔡淑君认为,尽管印度法院已作出裁决,但巴帝公司近期也进行行业整合,市场占有率增加,移动服务收入亦连续在第三季度增长。 AGR事件也与印度政府周旋已久,印度法院的裁决意味着电信业者须向印度政府支付总共9200亿卢比(176亿新元)的巨款。当时分析师估计Airtel得支付4460亿卢比(19亿新元),相当于其市值的五分之一。 Airtel昨日表示,第二季业绩已为“AGR”事件的法院裁决作出2845亿卢比的准备金,它第二季因此净亏2304亿卢比(44亿新元)。 另外,新电信的也营业收入则下滑了2.8巴仙,其主要原因为企业业务疲软、运输减少与阻碍。然而新加坡与澳洲间的消费业务一直都是“保有弹性”。 蔡淑君则对此表示,“尽管我们预计当前的艰难或许会延续至2020年,但我们仍将加强市场地位,增加核心网络,做好迎接5G的准备。…

一马公司资金藏港、新 克莱尔预计调查将揭更多内情

《南华早报》在上周(11月9日)报导,调查记者、《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 Clare Rewcastle Brown)预测,在进一步调查之下,相信马国前首相纳吉盗取一马公司资金、藏在香港和新加坡的更多不当款项和内情,将浮上台面。 克莱尔在上周三应邀到访香港,推介其新书。在香港外国记者会的聚餐上,克莱尔发表谈话,指出纳吉盗取的资金藏在香港,很快有关一马案的调查就会尾随而至,纸始终包不住火。 一名来自《亚洲金融》(Finance Asia)的媒体同仁涂汉起(译音),在问答环节询问克拉尔,“马国首相敦马和美国司法部,是否会揭露更多新加坡金融机构或高官,可能涉及一马弊案的肮脏交易?” 对此,克拉尔则回应,对一马弊案的调查中,离不开政治和地域政治的关系。“美国司法部做得很好,但不要忘了其中也牵涉错综利益派系游说和施压。”她认为,贪腐是结构问题,一马案也曝露了国际社群的对监管和制裁岸外洗黑钱系统的大漏洞,无法合作并订立恰当、有效的的国际交易管制。 纳吉透过政府间协议暗度陈仓 “很大部分的国际财富,透过政府与政府之间的协议,在司法机构的眼皮子底下溜走。纳吉非常热爱这种政府间的协议。” 我不清楚马国和新加坡将如何处理此事,但很明显新加坡和香港,都已对一马公司相关的不当交易采取行动。 “你会看到政府之间有很多协议,都是协商和政治交易,而马国和中国目前也陷入这种协商谈判中。因为刘特佐在中国,马国人民也很想知道,中国会否把遣返刘特佐,作为和马国的外交筹码。” “在厨房里憾倒巨人的女人”…

贺开斋节海报穿戴马来服饰、头巾 李美花解释已咨询宗教老师

日前,在义顺集选区出现一副海报,该集选区议员之一的李美花,穿戴马来传统服饰和穆斯林妇女的头巾,向选区的穆斯林居民贺节。 不少网民也感到新奇,有者认为这能体现族群和谐和包容,不过有者也询问,非穆斯林是否能穿戴穆斯林妇女的头巾? 已咨询宗教老师和回教堂主席 对于网民的质问,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昨晚在脸书发文解释,每年开斋节她都会到Ahmad Ibrahim回教堂贺节,一般都会穿戴马来服饰和头巾,以示对穆斯林同胞信仰的尊重。 “刚开始是回教堂教友借服饰给我。我也咨询宗教老师及该回教堂主席,他们也说我这么穿戴没问题。” 她也澄清,在海报上的穿戴马来服饰和头巾照片,也是在上述其中一次贺节场合拍摄的。过去几年都是使用和居民的合照,不过考量到目前是阻断措施下,才没有使用集体照。 穆斯林妇女穿戴头巾、或在一些国家也穿戴面纱,遮盖头发、脖子和胸部,以示对真主的虔诚。一般人认为穆斯林女孩在过了青春期才有戴头巾的义务,不过也有妇女出于个人意愿,或者经历心灵上的转变后,自愿在青春期后戴头巾。 李美花的解释,在留言处获得部分穆斯林网民的支持,展现我国多元族群和谐。但有者也提醒,除了在外表上展现多元和谐,李美花更应该关注穆斯林族群面对一些体制上的问题,这包括有戴头巾的穆斯林妇女,却面对工作上的歧视、求职被拒绝等,或在学校、职场面对异样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