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9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22起为入境病例,本地27新增病例中,有三起和新增的新邮政中心感染群有关。

本地迄今为止累计病例732例。同时今日有11病患治愈出院,累计治愈病例183例。不过仍有432人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17病重病患则需待在加护病房。

此外,有115康复良好惟病毒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则转移到泰和国际医院(Concord International Hospital)、伊丽莎白医院以及乐怡度假村隔离设施。迄今死亡病例保持在两例。

在上述入境病例中,多为返国的公民、工作准证持有者和长期准证持有者。他们个别曾到过英国、马来西亚、泰国、美国、欧洲等地。其中还有一名年仅一岁印度国籍女童确诊。

至于三名和新邮政中心感染群有关的病例:第581例、689例和724例,则分别是47岁男性永久居民、76岁新加坡女公民和29岁马国男性(工作准证持有者)。

凤山幼园感染群增至25人,包括年仅两岁幼童

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则增至25确诊病例,新增一教职员,以及四名校长(第601例,47岁女公民)家属确诊。共有16名教职员和九名校长家属感染。

确诊者中,还包括一名两岁女童(第705例)、六岁女童(706例)、11岁男童(707例)和13岁女孩(708例)。

至于多佛国际学校感染群,则新增三人确诊(第686例、713例和第729例),累计确诊人数七人,其中六人时教职员,而729例(26岁马国永久居民)则曾接触早前第618例(29岁英国女子)

截至本月27日,卫生部已确认多达1万0346名曾与病患近接触者,并予以隔离。其中7016人已完成隔离。

You May Also Like

半辈子心血不应只值津贴 司徒国辉:要小贩传手艺报酬需合理

去年12月,新加坡小贩文化正式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了鼓励更多有意经营小贩生意的年轻人,传承小贩事业,环境局和精深技能发展局与淡马锡理工学院合作,为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的毕业生,推出为期12个月的“小贩攻读专业文凭深造课程”。 据《联合早报》报导,计划获得热烈响应,因此国家环境局将在两年内把培训名额从现有100名增至300名,而加入培育新手小贩摊位也增至80名。 而担任“师傅”的小贩,可每月获得500元至1千元的培训津贴。当局计划在未来三年通过该课程支持约50名小贩,今年3月预计迎来首批学生。 迄今已逾170名小贩完成了培训,其中三成已步入学徒阶段,另有41人将着手设立自己的新手小贩摊位。 司徒国辉:相等于将小贩心血“拱手让人” 对此,新加坡美食大使司徒国辉也发表意见,认为该做法犹如让小贩把花费十几年的心血“拱手让人”。 “津贴。小贩花了大半辈子的心血,你觉得他们只值得这些回报?” 司徒国辉怒批,如今的津贴根本不足以填补小贩十几年来的付出。他指,这些小贩投入数十载、甚至一生都在创造、精进他们的厨艺和食谱,并以实惠甚至是“低廉”的价格,为国家提供饮食服务。 “所以你现在想出了一项计划,以津贴奖励退休小贩;而陌生人还可以获得报酬,取代一个小贩穷尽一生都在改善和创造的食谱和名誉,并将你数十年的心血带走。” 传手艺不能仅给津贴 他也点名环境局,直言当局现在致力于促进这些“新进小贩”是否能够在训练数月后便接管摊贩,并借此判断其计划的可行性。…

Former NUS law professor takes court action against Singapore government to reinstate his Singapore PR status

The former tenured law professor of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金管局发禁令 高盛前主管终身不得染指我国金融活动

随着美国司法部起诉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前银行家雷斯纳(Tim Leissner),我国金融管理局也跟进,将雷斯纳的10年禁令延长为终身禁令。 去年三月,金管局向涉嫌一马公司丑闻的雷斯纳,发出10年禁令,禁止他直接或间接参与管理本地资本市场服务公司,或从事任何受我国证券与期货法令监管的活动。 金管局在今天的文告中指出,自雷斯纳在上月被美国司法部提控后,该局获悉更多他参与一马公司弊案的证据。 雷斯纳已承认与一马弊案有关的洗钱罪名,为此金管局决定对他施以终身禁令,并禁止他成为受证券与期货法令管制的公司的董事或大股东。 在上月,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承认,属下二职员涉及一马公司案,高盛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会提呈的报告,指雷斯纳和黄宗华(Roger Ng Chong Hwa)“绕过公司内部审计机制,同时蓄意欺骗监管者及内部委员会。” 高盛在2012至2013年期间,通过3笔债券发行为1MDB筹资近65亿美元,并在交易中取得近6亿美元的佣金,远远超过银行助发债预期可获得的1至2%正常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