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指出,政府将在所有的新巴士转乘站和综合交通枢纽,包括新地铁转乘站设立护理室,为产妇们提供哺乳的地点。

交通部长许文远昨日(3月26日)在国会上,是针对国会议员黄国光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以上回应,后者也对有关的答复感到高兴,而在脸书上作出分享。

他向妈妈们保证,她们能在公共场所、公共巴士和地铁上,毫无掩饰地进行哺乳。

学校将设立护理室

黄国光表示,他非常赞成和支持母亲哺乳,并欢迎妈妈们在公共场所内毫不犹豫地哺乳,而教育部也将确保在未来三年内,为所有学校都会设有哺乳护理设备。

“教育部将确保在未来三年内,假所有学校,即高等学府、大学、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内设置副乳设施。此外还为妈妈们提供储存母乳的冰箱。”

针对许多妇女对SMRT公司呼吁,在进入地铁站前先进行哺乳感到担忧一事,黄国光在国会中提出有关的问题,交通部表示他们将建议公共交通业者在其网站上做出澄清,以免妈妈们误会不被允许在该处哺乳。

“我将此事带到国会,交通部表示将建议公交业者在官网上,或在问答环节中做出澄清,以免妈妈们以为他们不被允许哺乳。”

黄国光指出,他也询问内政部,是否制定任何法规来禁止母亲们公开哺乳。

“没法律禁母亲公共场合哺乳”

新加坡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指出,虽然在公共场合衣着猥亵暴露是刑事犯罪,但是没有任何法律严格禁止母亲在公共场合哺乳。“不雅暴露着装和在公共场合裸露是刑事犯罪,但在公共场所哺乳的母亲不太可能属于这个类型,警方会查明每起案件的具体实施和情况后才确定是否犯罪。”

黄国光随后要求孙雪玲澄清,如果母亲在公共场合毫无遮掩地哺乳,是否会遭受起诉时,后者强调有关举动并非违法。“除非引起法律和秩序问题,否则警方不会干预。”

黄国光随后也询问,在公共巴士和地铁上是否能哺乳时,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回应说,不禁止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哺乳。

马炎庆说,“议长,我们并没有禁止在公共巴士和地铁上哺乳。至于需要隐私的妈妈们,我们在重要的交通枢纽提供了护理室,并将建造更多类似空间” 。

他也证实了并没有限制母亲们在巴士和地铁上照看婴儿。

You May Also Like

That we may dream again – Dr Vincent Wijeysingha

Dr. Vincent Wijeysingha on why we should abolish the ISA Photo by…

涉盗用信用卡签手机配套 男子被控触犯《滥用电脑法》

一名男子涉嫌盗用他人信用卡来签订手机配套,被警方逮捕后,今日被控触犯《滥用电脑法令》。 警方于周二(7月2日)发文告指出,一名32岁男子因为涉嫌未经授权就使用他人信用卡资料来购买手机配套,而被逮捕。 警方指出他们于周一(7月1日)接到来自一家电信公司的投报,指在5月22日至6月18日之间,该电信公司接到银行退款要求的通知单,并指有关未经授权的交易设计了多张信用卡。 警方指出,有关交易是为了订购手机配套和购买四部手机,总额高达2600元。 东陵警察局官员在确认了涉案男子身份后,与报案当日将他逮捕,一部手机被充公作为案件证物。 警方表示,他们相信嫌犯曾经参与其他的类似案件。 他今日将以触犯《滥用电脑法令》,而被控上法庭。若罪名成立,他可能被罚款不超过5000元,监禁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若是第二次或重犯并被定罪,罚款将会增加至不超过一万元、或监禁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警促持卡者采取预防措施 警方建议信用卡或借记卡持有者应采取措施,预防未经授权的使用,包括在使用卡购物时,采用一次性密码(OTP)简讯服务进行验证。 持有者也可以选择在使用卡购物或消费后,取得简讯通知的服务。 持卡人受促在发现任何欺诈性收费时,可查看对账单并立刻通知银行。

今年捞生不能喊吉祥话?网友设计程序帮你“Heng啊”!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政府制定的安全管理措施,限制人们只有用餐时才能摘下口罩,这就意味着,连在捞生时大喊“发啊”、“Heng啊”都不行。   然而,有贴心网友就发挥技术和创意,用网站程序,用机器人来帮我们大喊吉祥话,增添年味。   农历新年期间,许多公司或家庭为了讨个好兆头,总是会有捞生活动,今年却因疫情而有所限制。   虽然仍能进行捞鱼生的活动,但必须在安全措施下进行,即必须戴口罩,严禁大声喧哗喊祝贺语,且必须戴手套。食客捞鱼生时也不可呐喊,以及只有用餐时可以摘下口罩。   网民DJ Beng在个人网页里,则设计了能播放各种吉祥话的程序,包括“饮胜”(Yam Seng)、“发啊”(Huat ah)和“捞鱼生”(Lohei)。…

49-year-old cyclist dies after collision with shuttle bus at NTU

A 49-year-old female cyclist died after coming into collision with a shu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