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柔佛州两个地区,居銮新邦令金两个甘榜出现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多达61起,当地政府立即宣布对两村实施加强行动管制令(Enhanced Movement Control Order),禁止居民出门,福利局负责膳食安排。

居銮县出现的83起确诊病例中,有61起来自两个甘榜:甘榜拿督依布拉欣玛吉,以及拿督依布拉欣玛吉新镇。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昨晚发文告指出,政府经卫生部劝告,为防止疫情扩散,决定将这两个地区列为“重灾区”,即日起实施加强行动管制令,直到4月9日结束。

受影响的居民包括当地的650户,3570名居民,以及逗留在当地的游客。

所有出入口关闭

在禁令实施期间,当地居民和游客都不得离开住所,外人也不能进入,所有出入口都被关闭。社会福利局将会为当地人提供14天的基本食物,商业活动都必须停止,只有医疗机构开放。

此外,当局也会进行沿户检测,以及进行病例个案调查活动。

依斯迈沙比利指出,大马皇家警察、武装部队、民防部队、志愿警卫队成员都会加入管制相关区域,确保禁令完善执行。

他促请居民保持冷静,和卫生部及相关当局充分配合。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局指南称候选人需全程戴口罩 拍照、说话也不能脱下!

由于当前新加坡在疫情下举行选举,选举局也向候选人发出指南,除了早前要求拜访居民每组不得超过五人,也包括即便说话或拍照,也要戴口罩。 当局称即使是为了采访或录制节目,候选人都要戴着口罩,特备是在难以抱持社交距离情况下。惟,也指出,若能抱持一米安全距离等安全措施,他们则可在短时间内摘下口罩录影。若候选人说话时,周边人都要戴口罩。 不过,候选人吃东西的时候可短暂脱下口罩。 其他指南包括若派发传单等物品给居民,时间应简短、避免肢体接触如握手等。 竞选活动需确保不会造成人群聚集,“若公众屡劝不听,团队应选择离开有关场所。”

Tangs U-turns on company attire policy after Malay politicians and public outcry; all employees may soon be allowed to wear religious headgear

All employees at Tangs – both backend and front liners – may…

LGBT communities are never homogeneous, and never will be

by: Bryan Choong We saw 10,000 people showing up to show support…

Mindef Singapore to ensure safety of F-35 Joint Strike fighter jets prior to acquisition, in the aftermath of Japanese crash

In the aftermath of the Japanese F-3A fighter jet crash last T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