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四天内,人力部已向没有落实安全距离措施的工作场所,共发出34张停工令,以及36张纠正令。

人力部今日(27日)在脸书上发表文告,为了有效遏制冠状病毒19疫情,当局也开始展开稽查行动,确保各工作场所有效实施安全距离措施。

当局表示,在过去四天中,当局共稽查了100多家公司,截至目前已发出34份停工令与36份纠正令,要求公司立即进行整改。

当局也指出,卫生部已于3月24日宣布最新安全距离措施的咨询意见,而人力部也于26日进行更新,即雇主必须确保员工尽可能在家远程办公。

若无法安排雇员远程办公,雇主也必须确保采取相关预防措施,如减少人与人之间距离、错开办公时间、推迟或取消不必要的活动、实施轮班制或分队活动。

日前,人力部也曾稽查工作场所或工地,当时已向13家公司发出停工令,直至改善后才可能复工。

You May Also Like

Lady hit by falling glass door at Alexandra Central Mall run by grassroots leaders

It was recently reported in the media that a lady was hit…

因邀请黄之锋视讯主讲 范国瀚被判罪引港媒关注

社运份子范国瀚因邀请香港学运领袖黄之锋,透过视讯Skype连线针对公民议题交流,却因此在昨日被新加坡裁定无准证举办公共集会罪名成立,案件展延至本月23日,让控方针对刑罚陈词和律师求情后再判刑。 法官昨天下判时说,范国瀚举办公共集会,并在面簿宣传。在集会举行前几天,警方曾通知他由于其中一名主讲者不是新加坡人,必须申请准证。但被告却没按照法律规定申请准证。 与此同时,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警方先后录了三分口供,警方以口供书属机密文件为由,拒绝提供范国瀚备份,使得范国瀚拒绝在2016年12月20日录的口供书签名。 非法举办公共集会的刑罚是罚款不超过5000元,而拒绝在口供书签名则可被判监最长三个月,或罚款最多2500元,或两者兼施。 范国瀚接受港媒采访 喻新民主空间受限 范国瀚的遭遇也引起包括香港等地的国际媒体关注。《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亚洲分部副主任菲尔·罗伯逊(Phil Robertson)在一则声明中表示“范国瀚因组织和平集会而被起诉,表明新加坡公众集会法律的荒谬,以及政府意在惩罚发声者。” 他认为,新加坡政府应开始听取批评,不再把和平集会视作犯罪,并停止迫害集会的组织者。 香港众志党(Demosisto)秘书长黄之锋,在接受香港自由新闻(HKFP)采访时,直言只因为举办视讯会议交流,就被国家起诉是荒谬的,也证明新加坡法院的保守,对提出异见的社运份子感到恐惧。…

PAP’s Lee Hsien Loong on Ivan Lim controversy: We can’t simply write off and destroy people like this; Netizens reminded how alternative parties were attacked before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will investigate the veracity of the allegations…

因逾六万元被扣押而激动 女子殴打调查员被判入狱

银行职员拒绝解冻逾六万元的提款,一女子忿而闯入银行办公室,骚扰并两度袭击银行职员,被控入狱三周。 在中国出生,却已成为我国公民的42岁被告杨曼英(Yang Manying译音),于上周五(12月27日)在法庭上面对审判。于本月早前审讯时,她被指控非法闯入大华银行(UOB)的职员办公室,并伤害了该银行的反欺诈调查员Desmond Goh,她都认罪。她有另外四项控状,尚在考量中。 据法庭文件显示,该调查员在调查一个大华银行商业账户中,总值6万7000元的可疑交易时,和被告接触。 有关于2007年开设的账户属一家诊所,虽然文件没有注明诊所持有者,但是根据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的网上搜寻,了解到该诊所属被告所有。 大华银行起疑扣押被告户头 被告辩护律师周五在庭上指出,被告负责接管其丈夫闲置的该诊所,此前已经和大华银行达成了商户协议。 法庭文件显示,调查员在调查该商业账户时发现,该账户已经被用于收取按摩设施的销售受益。鉴于有关的交易都在不正常的晚间时段进行,因此大华银行质疑,有关交易款项或涉及非法活动,扣押了被告户头内的6万7000元。 银行此举激怒了被告,冲到调查员位于大巴窑的办公室内,与对方对质。 被告于去年9月26日骚扰大华银行的一名员工,只为了能够进入银行办公室的禁区内。在和调查员接触后,被告开始攻击前者,并引起骚动。 被告最终被送出银行,但是她不死心地在该区徘徊,并且在发现重新进入办公室的机会时,再次攻击调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