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首相鲍里斯(Boris Johnson)证实感染冠状病毒19,惟症状轻微,隔离期间仍会继续领导英政府应对疫情。

鲍里斯在推特证实本身确诊,并指“过去的24小时里,我出现了轻微症状,且检测结果呈阳性。”

除了鲍里斯,英国王室高龄71岁的查尔斯王储早前也确诊,不过症状轻微,身体状况大致良好。

迄今英国确诊人数已破万,达到1万1600病例,死亡病例578人,治愈人数140人。

You May Also Like

丈夫借百万元欠债人逝世 遗孀入禀法庭追讨仅获赔20万元

因丈夫将抵押豪宅与出售股票的540万元借给一对年迈夫妻,岂料两人在未还清债务前,丈夫便过世,随后遗孀入禀法庭追讨,时隔14年后仅获赔20万元。 据报导,遗孀林女士(62岁,收银员)受访时指出,丈夫许日明与欠债夫妻素未谋面,起初打算购买对方的房子,却在会面过程中,对方称周转出现困难,于是在认识不到半年内,就将居住的豪宅与手头上的股票售出,连同现金一并借给对方。 她续指,该夫妇在未还清债务下,丈夫不幸逝世,而她在丈夫逝世后,2002年便开始通过律师追讨,期间也胜诉,但对方却未还清债款,甚至在2005年还宣告破产,导致讨债无望。 期间,林女士花了60万新元连聘3律师打官司长达7年,经历律师大卫拉锡卷款潜逃后,再聘请两名律师接手,至2009年仍未了结,甚至其中一名欠债人于2010年过世,而如今仅获赔20万新元。 林女士还透露,由于款项始终无法追回,迫于生活的压力下,她唯有将豪宅与另一间公寓贱卖,最后还需重踏社会担任收银员,她则带着孩子到外面租房子。而孩子们也在半工半读的方式下完成学业。 “当时我们还有一间货仓,我数年前也卖掉,买下如今居住的三房式组屋。”她说。 她回忆起丈夫当初为了借钱而抵押豪宅,随后每个月都面对庞大的贷款压力,但对方一直没有还钱,让他格外忧虑,每日都食不下咽,最终因过度焦虑而过世,当时年仅50岁。 她透露,时隔多年后,其实她及家人都已经看淡此事,只是希望能通过自身经历,让民众在面对这类情况时,能加倍小心去处理。 “我其实已不抱任何希望,但日前官方受托人联系我,说可获赔20万新元,但目前手续正在处理当中。”

居民揭组屋消防栓隔间变“储藏室” 堆积床褥、梯子等杂物

除了消防栓“要上锁”之外,消防栓隔间平时还可以当成储藏室?! 此前,因为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居民和民防部队人员要救火时,才发现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即便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对此,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还特地在脸书发声明,承认上述市镇会接到民防部队的通知书;也指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 然而,根据《联合早报》报导,再有居民揭发,金文泰三栋组屋的多个楼层的消防栓隔间变成储藏室,里面塞满床褥、全身镜、梯子、玩具、行李箱等。甚至一些隔间外还摆放着盆栽和电动滑板车! 有关居民反映,相关组屋为金文泰1道的第419座组屋、第422座组屋和第423座组屋停车场。 对此,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上周六(23日)回应,强调有关消防栓隔间不能储存杂物,且已经清理了这些空间。 至于民防部队则表示将和市镇会调查有关不遵守消防条规定情况。 至于资深媒体人默乐看到有关新闻后,也不忘调侃,究竟居民委员会和市镇会人员在做什么?怎么可能没定期检查这些消防隔间的情况?

CPF members’ balances, interest hit record-breaking high in 2020

The balances of Central Provident Fund (CPF) members hit a new high…

藏匿孟籍男子在后车厢企图非法离境 二马国女子被捕

把一名孟加拉男子藏匿在轿车后车厢,试图协助该男子非法离境,两名马来西亚女子在兀兰关卡被捕。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昨日发布的文告,本周一晚间8时20分,关卡局官员截停了一辆马国注册的迈威(MYVI)轿车。在进行检查时,官员发现该辆轿车后车厢,竟藏匿一名男子。 马国迈威车款后车厢窄小,从移民局发布的照片可看出,有关男子挤在后车厢,如挤沙丁鱼般,必须卷缩两脚方能藏匿在该小空间内。 官员较后逮捕迈威轿车的28岁女司机、一名同车女乘客和该名31岁的孟籍男子。 移民局也证实,有关男子没有任何旅游证件,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当局也重申,企图非法出入境新加坡,根据移民法,非法入境可面对至少六个月监禁,和最少三下鞭刑;非法出境则可面对1000元罚款、至少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如若涉及协助非法移民偷渡交易,涉事者可面对二至五年监禁和至少鞭刑三下,有关涉案车辆也将被充公。 移民局强调:“边境关卡乃是保卫新加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该局会持续对出入境车辆乘客进行安全检查以侦测任何违法的偷渡或走私武器、爆炸物品或其他违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