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前(本月13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出炉,隔日李显龙就在脸书发文,指我国当前有“两种选择”,其一是期望当前疫情能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稳定下来,正常选举,但对此我们无法确定。

他又指出,如果提早举行,既然知道我们将驶入飓风,那么选出获得全新委任和新任期的政府,可以与国人合力面对当前艰巨挑战。

在今日(27日)于总统府接受《海峡时报》等本地媒体访问时,媒体再次询及如何决定选举的时机。对此总理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一旦选民册更新,他将再作判断。

他重申比较理想时疫情在未来半年内稳定下来,然后召开选举,“但没人敢说–可能局势变得更糟,而我预计可能在转好前很容易变得更糟。”

他指出当前必须对疫情作出判断,透过现有的防疫措施,是否可能举行选举,以便清理掉手头上的事务,然后专注应对眼前挑战?

他指出例如在全面封境下例如英国,要召开选举有困难,例如搬运投票箱、如何安排投票都需解决。

“人们还是可以投票”

“但即便有限制和一些安全距离措施,生活还是要继续:人们要工作、可以继续旅行、人们还是可以投票。”

他举例,以色列近期也举行了选举,而美国大部分州属也进行了总统初选。

不过据了解,美国至少有13州已延后初选投票,还有23州尚未投票。

总理还是认为,透过适当措施,选举仍可进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解决的问题。你必须思考解决方案,可以做到,而我认为我们需要在非常情况下举行选举。而不是让一个任期即将结束的政府驶入风暴。”

他认为,目前面对巨大风暴的新加坡,需要一个最得力、获得最有力委托的领导团队来应对眼前挑战。总理也认可第四代领导团队,应对疫情的能力。

You May Also Like

How much Singapore spends on scholarships for foreign students compared to other countries?

We recently wrote about the government spending approximately S$238 million on scholarships and…

Participant saves life of elderly man with CPR while on route to annual Fire-walking Ceremony

An elderly Chinese man collapsed after trying to inflate his bicycle tires…

【冠状病毒19】8月17日新增 确诊91,六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冠91状病毒19确诊,入境病例六例,没有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838例。 新增病例大多是隔离中的宿舍客工,至于六例入境病例,再抵新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Indonesian armed forces fighting fire in Bengkalis, Riau

Air Force Mayor Ferry Duantoro had shared that fire was raging in Tas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