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本地出现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多达15教职员和五名校长家属感染,不过总理李显龙解释为何未作出关闭学校、停课的原因。

李显龙今日于总统府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总理提及,有许多人问,为何疫情当下不关闭学校?

目前,包括日本、香港等地都已宣布停课。

对此他解释,学校可以是安全的地方,且学校提供很重要的服务予学生家长,“如果不开课,不代表(疫情)问题解决,但是学生要如何安顿?”

他指出,那些有家长或大人照顾的孩子,或许会“乖乖”待在家做作业,但是家里没有大人可能就溜出去溜达、到电玩中心、去商场等,更有感染的风险。

他强调政府仍密切监督情况,“尽管我们有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但多数是教职员,多佛国际学校感染群也是教职员。”

“应作个别单位看待”

对此,总理认为就如同对待工作场所,应把学校作为个别单位,而不是整体来看待。例如有工作场所出现感染群则重点对应处理,而不是关闭掉整个体系。

早前,一些家长对疫情进展感到担忧,有者也发起网络请愿,要求教育部继续延长关闭学校的期限。

对此教育部长王乙康曾解释,多数年轻患者都是因为家里或学校以外的缘故被感染。

他也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部主任、世卫组织全球疫情和警报响应网络主席费舍尔(Dale Fisher)的说法,学生如今能够上学可能会更安全,因为他们会与同侪一起相处而不是与到其他社区闲晃,增加感染机率。

至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认为,幼园是必要服务,目前暂未关闭幼园。

 

You May Also Like

泰国曼谷传出多次爆炸声响 至少两人受伤

泰国曼谷今日(2日)早上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包括地铁站附近,至少两人受伤。 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透过发言人办公室表示,已要求警方立刻调查。 据悉,上午8时48分位于金融区的钟那席(Chong Nonsi)空铁站外面传出爆炸声响;接着,上午8 时50分则在拉玛九路(Rama 9)传出爆炸声响,两名清洁工受伤;上午9时 35分位于曼谷北郊的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亦传出爆炸声响,所幸无人受伤。 由于正逢东协外长会议以及多个区域会议,均于曼谷举行,泰国警方也不敢大意。 传出爆炸声响后,钟那席地铁站附近聚集了不少警员与媒体,甚至出动防暴小组处理疑似爆炸物,至少已有两个地铁站已关闭。 该引爆装置相信是一种犹如乒乓大小的炸弹,警方初步认定爆炸事件是为了要在高峰会期间制造混乱,使泰国政府蒙羞,但并未有制造大量伤亡的意图。 Bomb…

Human Rights Watch – Singapore: Yale to Curtail Rights on New Campus

PRESS RELEASE University Defends Agreement to Ban Protests and Political Party Groups…

“阿谀奉承未深究问题” 前海时记者抨击主流媒体短板

因前雇主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的指控,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遭卷入长达四年的官司。直至本月4日,才获高庭平反,推翻判决改判无罪。 前海峡时报资深记者Goh Eng Yeow感叹,主流媒体并未针对此事“深入探究问题”,反而是选择“阿谀奉承”。 2016年,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被开除,廖家父子在两日后又报警,指控巴蒂偷走5万元财物,包括价值2.5万元名表、Prada的名牌包和Gucci墨镜等。2019年3月20日芭蒂被判罪名成立, 然而,今年9月,法官陈成安推翻了上述判决,指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质问主流媒体没有深入探究问题 对此,Goh在脸书上发文,指主流媒体只会一味的刻画廖文良美好的一面,并晒出一张《海峡时报》的文章,内容为廖文良谈及自己一直都聘雇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该篇报道于去年出版。 “所以我从我的前主管Alan John(已退休)那里看到这长篇大论的文章,想问为何没有再去质问,曾在去年以梦想和卑微背景打动我们的廖文良,问问他为什么?”…

K Shanmugam: POFMA does not disadvantage alternative parties in the coming GE, but instead encourages greater democracy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Act (POFMA) does not disadvant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