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33岁业余摄影师因回国后仍外出食用肉骨茶和超市,被指未遵守居家通知,可能会面控。移民与关卡局表示,总检查署或将提控该男子。

该名男子因刚从缅甸回国,在回国后立即接获居家通知,他误以为居家通知隔日才生效,因此外出用食,再去超市准备干粮,还将肉骨茶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站,引起热议。

事后,他接受访问时表示,因为当时入境后被告知居家通知隔日才生效,才会外出。他也在访问中致歉。

《新明日报》随后询问移民与关卡局,当局表示,目前已与为卫生部一起向总检察署进行相关咨询,而据当局所说,总检查署表示将会提控男子。

而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也在本周国会上强调,将会对违例者采取行动。

卫生部也在昨日(26日)发表文告,在《传染病法令》下颁布两项法规,任何人在接获居家通知后,14天内不能离开居住地。若出现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若无合理理由,自医生发出证明开始的五天内,均不得离开住所。

一旦被发现违反规定,将可能被判罚款最高一万元,或最高监禁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Cleaners' pay up $250 to $1,000: Congratulation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Town council cleaners…

联合国报告员:过大权力干涉言论自由

联合国言论自由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凯伊(David Kaye)日前发表声明,促请新加坡政府撤回《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OFMA),并应予以立法机关与公众更充足讨论空间,确保法案符合国际人权法。 凯伊在上周三(24日)向我国总理李显龙致函一则措辞强烈的声明,抨击《防假信息法》不仅对“真伪消息”拥有绝对的酌情权,也成为政府打击言论自由的基本依据,构成自由言论的阻碍,尤其是公共辩论、政策批判及持不同政见之言论。 凯伊表示,他在法案中发现疑惑之处,例如:任何部长及相关执法人员将获赋予权力,可以裁定何谓“虚假陈述“。这也会促使他们滥用该权力来抑制、审查及惩罚网上言论,限制言论自由。 “我在担任特别报告员期间,曾目睹有者利用法律来对付“假消息“的案例。通常用以对付新闻记者、维权人士等人,而这样的法律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凯伊强调。 打击假消息予以重罚,无疑削弱公众对政府的信心 我国政府与4月1日向国会提呈《防假信息法》,并预计在下月初进行二读辩论。 该法第二条第一项,任何陈述如果“部分和全篇”被指“虚假、误导性”,可以被认定为假消息。凯伊认为部长甚至只需取文章段落,要求将之更正或删除。 凯伊也批评,基本上,该法案并未提供总理或执法者,清楚的方向来如何断定消息的真伪,已偏离国际人权法中对信息清晰度与可预测性的标准。 他还说,政府以刑事罪定义网络假消息,而以上说法已赋予部长或执法者强制更正或撤下部分或全部内容的权力,限制网络消息的散播,无疑是削弱公众对政府的信任。 严苛刑罚产生寒蝉效应 严苛罚款或刑罚等不正当的处置,也可能会不当地扼杀了新闻记者、维权人士,政治评论者及在野党的言论自由,增加审查、寒蝉效应的影响。…

Cousin says Nelson Loh left SG but police say can’t confirm while ICA says can’t discuss

In Sep, the police started an investigation into a complaint fil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