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33岁业余摄影师因回国后仍外出食用肉骨茶和超市,被指未遵守居家通知,可能会面控。移民与关卡局表示,总检查署或将提控该男子。

该名男子因刚从缅甸回国,在回国后立即接获居家通知,他误以为居家通知隔日才生效,因此外出用食,再去超市准备干粮,还将肉骨茶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站,引起热议。

事后,他接受访问时表示,因为当时入境后被告知居家通知隔日才生效,才会外出。他也在访问中致歉。

《新明日报》随后询问移民与关卡局,当局表示,目前已与为卫生部一起向总检察署进行相关咨询,而据当局所说,总检查署表示将会提控男子。

而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也在本周国会上强调,将会对违例者采取行动。

卫生部也在昨日(26日)发表文告,在《传染病法令》下颁布两项法规,任何人在接获居家通知后,14天内不能离开居住地。若出现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若无合理理由,自医生发出证明开始的五天内,均不得离开住所。

一旦被发现违反规定,将可能被判罚款最高一万元,或最高监禁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抢劫马国男子36万元被判监禁 被告曾自称行动党铁粉?

日前,《海峡时报》报道,三名本国男子涉嫌以共谋抢劫马国男子36万5000元。其中包括29岁Jaromel Gee Ming Li、39岁的莫哈默阿都拉曼(译音,Mohd Abdul Rahman Mohamad)、与莫达(译音,Mokhtar)。 莫达于9日审讯时已认罪,而其余二人则仍待审讯。 根据法庭文件指出,副检察官表示,Jaromel自称是比特币经纪人,负责安排比特币交易,并称需要寻求阿都拉曼的帮忙。 然而,两人的真正目的却非要进行比特币的交易,而实际上却是要抢劫。 2018年4月8日,一名马国买家抵新后,欲向他们购买比特币,当时手握现金36万5000元。 Jaromel得知受害者欲购买比特币后,便事先同伙阿都拉曼和莫达,对马国男子下手抢劫,最终在钱到手后,便一同开车逃离。…

Power, change and leadership succession

PAP’s succession mechanism is not necessarily Singapore’s succession mechanism. Ho Rui An

贸工部下调2019年GDP增长预测 零至一巴仙之间

贸工部今日在官网发文告,该部对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此前的预测介于1.5至2.5之间。 上月,贸工部公布预估数据,新加坡经济在第二季度(2Q19)表现不如预期,增长仅0.1巴仙,比上季度的1.1巴仙更低。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折年率计算,从上季度的3.8巴仙增长,下跌了3.4巴仙。 该部在最新文告指出,自五月份发布新加坡经济民调以来,全球成长前景又进一步萎缩,例如国际货币基金在上月也下调了2019年增长,特别是在关键崛起中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如东南亚五国和中国,增长预估都基于中美贸易冲突而恶化。 与此同时,持续的低迷、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冲突,使全球电子产品周期已经进入了一个急剧下滑的趋势,对拥有大量电子产品和相关行业的经济体料造成更大拖累。 该部也预计今年下半年,新加坡关键需求市场的经济成长放缓,或可能与上半年持同。 制造业比去年同期萎缩3.1巴仙,比前一季的0.3巴仙萎缩更多。制造业产出萎缩主要是基于电子、交通工程和精确工程等领域的产出减少。 与之相反,生化医疗制造和普通制造领域的产出增长。 不过,该部预测国内一些制造业领域如航空及饮食制造加工,基于稳健的需求料将保持良好表现。服务业方面,有鉴于对企业资讯工艺和付费服务的需求,资讯通讯、金融保险领域的增长预估维持健康状态。 鉴于医疗保健领域扩张运营,预料教育、医疗和社会服务领域仍能适应;至于建筑领域的复苏则维持。 另一方面,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季度报告指出,基于石油和非石油贸易皆萎缩,前一季虽增长2.1巴仙,却被上一季的总商品贸易年比萎缩2.1巴仙抵消。 非石油国内出口的跌幅也从前一季的6.4巴仙,进一步扩大到14.6巴仙。…

97年纽军训炮弹炸膛 二军人身亡

28岁的本地艺人、战备军人冯伟衷一等中士,赴纽西兰参加军训重伤身亡,25日遗体运返我国,灵堂将设于麦波申巷第82A座综合亭,亲友、粉丝和军人前来吊唁。 冯伟衷的军事葬礼于昨日结束,其遗体在家属和亲友伴同见证下送往火化。 冯伟衷出事的军训地点,位于纽西兰的怀乌鲁(Waiouru)。事实上在1997年,在同样的军训地点也曾发生致命事故,两名全职国民服役军人因为榴弹炮炸膛而丧生。 1997年3月9日,Ronnie Tan Han Chong三等中士和 Low Yin Tit上等兵,参与新加坡第23炮兵营在怀乌鲁的实弹演习,不幸现场一门FH-2000型榴弹炮炸膛,上述两名炮兵惨死,另有12人受伤。 国防部调查后发现,有关炮兵单位严格遵守作业程序,未违反安全守则,问题出现在炮弹引线,导致弹未离开炮管就先爆炸。当局对库存所有炮弹进行扫描,发现1.3巴仙炮弹引线有问题而立即撤换。 根据当时的国防部文告,出问题的引线是由 Chart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