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皮肤中心一名32岁女医生昨日(26日)确诊感染,成为我国第二名确诊感染的医生。

根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昨日共有14起新增病例未与其他病例相关,而当局仍在追踪该病例所接触过的人。

据了解,其中一起则是全国皮肤中心的助理咨询师(第666例),是一名32岁本国女医生。该名医生不曾到受影响国家和地区,她在本周二出现症状后,于昨日早上确诊,目前正在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而女医生也在确诊前一天曾去上班,她在为病患提供皮肤病咨询期间也戴上手术口罩和手套,与病患接触的时间也少于30分钟。

但她仍然与另三名医生有过密切接触,目前三人已拿缺席假。

全国皮肤中心昨晚发文告指出,女医生确诊前一天曾去上班,她在为病患进行皮肤病咨询时,有戴手术口罩和手套,与病患接触的时间也少于30分钟。

经追查发现,女医生曾与另外三名医生有过密切接触,三人已接获缺席假通知。中心也表示,作为预防措施,任何出现呼吸症状的全国皮肤中心职员,也会接受检测。

中心在声明中也指出,中心在接获医生确诊通知后,也立即将诊所、高接触等候区域等彻底消毒,昨日傍晚也再次进行消毒。

上月14日,卫生部也通报一名在私人医院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工作的61岁麻醉师(第59例)被感染。

本月11日,也有一名在黄廷方综合医院工作的菲律宾籍本地护士(第167例)确诊。她37岁的菲籍丈夫也确诊(入境病例)。不过院方强调该名护士此前没接触确诊病例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扬发文悼父亲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幼子李显扬,今日在脸书发文纪念父亲。 李光耀在2015年的3月23日离世,享年91岁。今日是这位建国总理的离世五周年纪念日。 李显扬在脸书上载一张照片,那是他父亲书房一景,他写道: “李光耀书房一景,父亲丧礼当天由绳武(李显扬之子)拍摄。 父亲书桌前的挂毯已有数十年,对他来说具有情感价值。” 据说图中的挂毯,已故李光耀曾有意留给李显扬。 上月28日,李光耀女儿李玮玲在脸书发文强调“父亲很清楚自己签了什么”。本月2日,他忆述父亲在签订遗嘱后,都知会了他的律师、三名子女和他的媳妇们。 “2013年他签署了最终遗嘱后,李光耀独立起草和执行对遗嘱的修订附录。他当然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之后,李光耀再透过他的私人秘书,告知他的律师柯金梨、三名子女和媳妇等相关人士,有关他已签署最终遗嘱,题为“Last Will & Testament…

#SGBudget2019: 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 merely a rebranding of Pioneer Generation Package, opines educator and politician Mohd Nassir Ismail

The 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 (MGP) offered by the Government in Budget 2019…

NTUC- a union to help community or workers?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report “Labour movement shows it…

“要经济发展,需引进移民和外劳”

在上一篇报导,我们分享李显龙总理在2015年1月的一次访谈上,对比新加坡、香港和台湾,认为虽然过去三地都曾是“亚洲四小龙”,最近十几年已分道扬镳。 他提及过去十几年来台湾经济确实面对一些问题,“经济发展较慢,年轻人毕业虽不是问题,但是他们当中做不满意的工作也很多,例如驾驶德士,或者做些小生意,甚至到我国拿工作著准证。” 他也认为台湾经济失去明确方向,“要向中国走(企业走进中国),又害怕靠拢中国;要离开中国,又走不出去;要让外劳进来又怕影响社会,但没有外劳经济又停滞不前。” 对于本地就业,总理认我国的经济发展“是有代价的”,要经济发展就要引进外劳、引进移民,所以就出现另外一些挑战。 尽管近几年来民间对于移民人口都表示忧虑,甚而外来人才也对本地毕业生就业机会构成竞争,不过在另一段访谈视频,李显龙仍指出,引进移民、引进外劳是需要的。 记者在访谈中选民担忧外来人口对本地社会的冲击,这种忧虑也体现在2011年的选举。而新加坡年轻一代独立后在这里成长,有更强烈的认同感,也希望保留本土社会的本质。 不过,当记者提及总理曾透露2030年要达到690万人口,总理马上纠正,并没有这个目标而这其实是制定基础设施的指标,即国内建造铁路、房屋等,以能够应付690万人口为依据。 对于记者有关民间对人口白皮书的争论、生育率未达满意程度和政府会否调整人口等问题,总理在视频中表示,新加坡固然需要保持新加坡社会的风气和特质。但引进移民、引进外劳是需要的,“我们也希望能从这些移民和外劳中吸取正确的价值观、经验等,但我们不希望新加坡社会完全变成其他国家社会风气。” 他说,如果新加坡失去新加坡社会的本质,新加坡生存会有问题。 李总理指我国移民、新公民的人数是每年两万左右;永久居民人数约每年三万;而外劳人数也有监管。 总理对我国生育率不满意 但他重申,人口不能没有增长、或者没有移民,因为他对我国生育率“完全不满意”。“平均一个妇女生1.2、1.3个孩子,是绝对不足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