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昨日本地新增7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也出现两个新感染群,包括凤山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凤山126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是在23日接获卫生部通报,有一名教师确诊;随后陆续有教职员出现不适状况,在昨日起关闭两周。

卫生部文告资料显示,目前已知共有18确诊病例,都与上述学前中心有关联。其中14人是该中心职员,四人是第601例(47岁女公民)的家属成员。

至于幼儿培育署也宣布,所有Sparkletots幼园今日起关闭四天,PCF执行理事长马瑞发则表示将成立内部调查委会,针对凤山幼园感染群进行调查,如有必要将进行纪律处分。

至于幼园关闭期间,基金会将对教职员提供健康、卫生和安全措施再培训,并检讨现有的作业程序。

早前,PCF学前教育管理部高级总监玛丽尼(Marini Khamis)则告知媒体,有关教师上周三返校,不过所处理的事务未涉及向学生授课。当局认为,该教师是在出现症状前两日到校,经考量认为无关闭中心14天的必要。

但随后由于有数名教师出现不适,最终决定关闭两周至4月7日,进行消毒。

王乙康三大理由解释开课原因

学校幼儿园是在本周一如期开课。王乙康曾在脸书上发长文解释开课背后的三大考虑。包括引述国大、世卫专家说法, 指疫情对于年轻人的影响不如成年人;学校会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保证学生的安全,以及确保有儿女的前线工作人员可专注抗疫等。

早前有幼园、学府出现确诊病例

就在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也传出确诊病例,该幼园也必须关闭两天消毒。

也有一名五岁男童(第160例)确诊,该名5岁男童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近期未前往境外感染重灾区,而他最后一次上学时是本月6日。该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

You May Also Like

“需迅速设立社区护理设施” 盛裕集团驳斥不实指控

针对网络上流传的指控,盛裕控股集团今日(19日)发文澄清,该公司必须在短时间内,设立好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的社区护理设施,以安顿冠状病毒19的轻症或康复中患者。 近期网络和社交媒体WhatsApp流传一则贴文,提及人力部长杨莉明的丈夫张永昌,就是现任盛裕集团的国际业务总裁。故此质问,盛裕集团受委托在博览中心设置社区护理设施,是否涉及利益冲突? 该集团驳斥网络的这些指控并不实,也认为这对该公司作出牺牲奉献的同仁、员工不敬,他们冒着健康、在具挑战的情况下造福社群。该公司也表示若有人继续攻击该公司,“将毫不犹豫采取法律行动。” 该集团也在声明中解释,过去两个月,该集团也在为不同政府机构,提供设立和管理社区护理设施的技术服务,这也是卫生部防疫战略的一部分。 盛裕控股被要求协助尽快把这些设施设立起来。今年三月份,当局要求该公司确定和探讨可行的位置,而最终决定在有电供等基础设施、旷阔空间的博览中心。 该集团也强调,博览中心同样也是淡马锡控股的投资组合公司,且支持这项计划,该公司才得以着手将博览中心改造成首个社区护理设施。 该集团组成一个50人团队,由医疗保健企划人员、建筑师、机电工程师项目经理和采购人员组成,在四个星期内建立了10个大厅,设有8000张床位。 “这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付出巨大的奉献,专注和长时间的努力。”    

TOC Presidential Face to Face: video preview

Dear Readers, TOC is pleased to announce a groundbreaking forum organized for…

“不怕做正确的事” 李显龙:来届大选将是场硬仗

昨日(10日)人民行动党办65周年党大会及常年服务颁奖典礼,获得约2500名党员出席。 在会上,总理暨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致词时表示,来届大选将是一场硬仗,攸关新加坡能否继续“由稳定和善治的政府造福国家人民”,而行动党必须致力维护其高标准和贴近民心,继续赢取国人的信任和委托。 他认为许多国家的民众不再相信精英,严重民愤分化社会,故此他呼吁行动党必须贴近民众,守护和珍惜国人赋予的信任。 “精英脱离群众的情况不能在新加坡发生,行动党必须永远是人民的政党,不论是党员或领袖都必须能与人民打成一片和服务人民;政策需聚焦人民需求,让人民受益。” 与此同时,李显龙称尽管不是所有政策都得到国人认同,且一些政策短期内让执政党在政治上失分,惟他认为该党不能为此而害怕为新加坡作出正确决定。 他以总统选举保留机制为例,指出总统是多元族群国家的团结象征,但非华族候选人很难当选,长远而言这种情况会遭传不满和侵蚀我国建国价值观。“我与部长们讨论,也谨慎斟酌。我决定,为了新加坡长远利益,我们必须做出这一根本性改变。” 即便政策不讨好,也要和选民诚实交代,“就拿消费税来说,很少政府会在大选前告诉你要调高税率,我大可推迟决策,或留给未来总理来解决,但我们必须做正确和负责任的事。” 至于王瑞杰也在致词中解释自己日前在国会提出诚信动议的考量,重申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问题严重,反映当选议员诚信,“身为执政党,我们有责任确保新加坡体制的信誉。我们必须并且已经针对这个原则问题采取了明确立场。” 他们在致词中都分别强调此次行动党大会可能是选前最后一次大会。 李光耀曾表示执政党终因选民厌倦而下台 但回溯2011年,在报业控股推出的《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其中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表示到了一个时候,公众会说,“看,我们试试另一方吧,可能是因为行动党的素质已下降,或是反对党已经形成了与行动党势均力敌的团队”。那一天将会来临。 这本经《海峡时报》记者一系列访谈,汇集成书的著作,其中李光耀认为,如果(行动党)素质逐步下降,那么反对党可能以素质崛起,公众是可以感受的到的。…

Rodent problem in East Coast GRC surfaces once again

Barely five months after the problem made the news in the constitu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