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昨日本地新增7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也出现两个新感染群,包括凤山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凤山126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是在23日接获卫生部通报,有一名教师确诊;随后陆续有教职员出现不适状况,在昨日起关闭两周。

卫生部文告资料显示,目前已知共有18确诊病例,都与上述学前中心有关联。其中14人是该中心职员,四人是第601例(47岁女公民)的家属成员。

至于幼儿培育署也宣布,所有Sparkletots幼园今日起关闭四天,PCF执行理事长马瑞发则表示将成立内部调查委会,针对凤山幼园感染群进行调查,如有必要将进行纪律处分。

至于幼园关闭期间,基金会将对教职员提供健康、卫生和安全措施再培训,并检讨现有的作业程序。

早前,PCF学前教育管理部高级总监玛丽尼(Marini Khamis)则告知媒体,有关教师上周三返校,不过所处理的事务未涉及向学生授课。当局认为,该教师是在出现症状前两日到校,经考量认为无关闭中心14天的必要。

但随后由于有数名教师出现不适,最终决定关闭两周至4月7日,进行消毒。

王乙康三大理由解释开课原因

学校幼儿园是在本周一如期开课。王乙康曾在脸书上发长文解释开课背后的三大考虑。包括引述国大、世卫专家说法, 指疫情对于年轻人的影响不如成年人;学校会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保证学生的安全,以及确保有儿女的前线工作人员可专注抗疫等。

早前有幼园、学府出现确诊病例

就在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也传出确诊病例,该幼园也必须关闭两天消毒。

也有一名五岁男童(第160例)确诊,该名5岁男童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近期未前往境外感染重灾区,而他最后一次上学时是本月6日。该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

You May Also Like

More than 3 million customer records from Sephora reportedly being peddled on Dark Web, says cybersecurity firm

According to a leading cybersecurity firm, more than three million records of…

SADPC: Death sentence should have been commuted in view of low IQ and influence of Dormicum

By Singapore Anti-Death Penalty Campaign, Chong Kai Xiong, Rachel Zeng Muhammad bin Kadar,…

Letter Comparison: Plugging for TV debate before GE

This is the letter that appeared today on ST forum. I HOPE…

【国会】民众质疑“已放纵有些时日” 毕丹星冀更有力手段对付涉不公聘雇雇主

工人党党魁、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昨日(31日)首次以国会反对党领袖,参与辩论政府施政方针。在致词中,他提到新加坡当前面临的改变、必须恒守不变的事务,以及必须改变的事项。 近来外籍雇员议题闹得沸沸扬扬,他在致辞中也谈及,尽管外籍专才确保我国经济保持活力,我国开放和友善的态度也视这些在社群中的外籍人士为友人。但与此同时,更要关注那些感觉被排除在国家发展之外的本地雇员。 8月5日,人力部揭发47雇主招聘员工时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竟有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雇主,聘请外籍PMET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有18家公司的PMET过半都是外籍人士。 毕丹星直言,很显然的问题是,人力部采取行动前,何以这些雇主能被纵容至此?这无怪乎新加坡人质问,人力部是否放任这些雇主不公聘雇行为,已有些时日? 但毕丹星坦言,能理解议题的复杂性,包括一些银行的客户不在我国,且不使用我国的任何一种语言,但是和PMET来自同一个国家,那么聘请该国人才的理由就成立。也有人认为,这是让我国成为全球金融中心所需要采取的步骤。“问题是,我们根本不了解详情。而且这会导致信息真空出现,并将被恶毒言语的言论充斥着,藏有一定危机。” 毕丹星认为这些都应该立即加以纠正,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部长早前接受访谈中,他所提到的一些细节也是非常需要受到关注的,希望当局能够提供更多有用的讯息详情。 应加重不公招聘的雇主惩罚 他促请人力部公开违反公平雇佣原则的雇主,让民众了解他们的业务经营模式,及指引他们成为合格雇主的方法。他认为政府在这方面需要提高知名度,且不要三分钟热度。此外也可从第三方获得帮助,如设立国会特选委员会,以调查探讨劳动队伍的局限和探讨我国经济的需求、新加坡员工面对的竞争,及雇主面对的难题。 “除此之外,国会通过反歧视立法,并对违规者进行罚款,也能防止雇主不公平雇佣,这也是劳资政公平雇佣守则(TAFEP)应该在近期内更积极努力的方向。” 毕丹星指出,目前违规公平雇佣守则的雇主所最严重刑罚,即禁止使用或更新员工工作准证长达两年,但是对雇主本身没有任何刑事处罚。这让雇主们存了侥幸的心态,因为他们只要没有做出任何虚报,就不会受到刑事起诉。“这是远远不够的,要取得更大的威慑作用,应该让所有申请就业准证和S准证人士提供教育证书,并由申请者承担费用,确保来我国工作者是真正合格的人才。” 应培训更多金融业人才 此外,他也对在我国教育是否有培养足够的人才感到质疑。他对于本地大型银行,即华侨银行、大华银行、渣打银行和星展银行的国人比例感到好奇,甚至希望了解相关银行没有聘请更多国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