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2020财政年的赤字高达392亿元,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7.9巴仙。不过他强调政府有能力支持这笔前所未有的赤字。

2020财案是“团结预算案”,而王瑞杰把此次的附加财案称为“坚韧预算案”(”Resilience Budget”),推出总值超过480亿元的援助措施,比2月份公布的总值64亿元援助措施多出六倍。

上月,王瑞杰公布40亿元的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16亿元的关怀与援助配套,以及八亿元拨款,助前线医疗人员抗疫。

整体而言,我国拨出近550亿元抗疫,占国内生产总值11巴仙。

他再次强调,只有在特殊情势下政府才会考量动用储备金,且必须获得总统及总统顾问理事会咨询商讨后同意。

他表示尽管疫情局势仍在变化且难以预测,不过我国有能力和资源,也有信息应对这次危机。

他也指出我国需要采取灵活的财政状况,才能确保最需要、最重要的人事得到资源,并强调运用国家资源需谨慎,若发现滥用状况政府将采取行动。

他也预计我国今年财政状况的收入和支出都会受到当前局势的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investigating 19-year-old man for criminal trespass, taking photographs of another man in NTU hall bathroom

Another incident involving voyeurism on university residential hall grounds has arisen as…

MP Phua asks why govt reduces foreign quota and says Cube Boutique Hotel’s business would be hurt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26 Feb), Member of Parliament Denise Phua questioned the…

Yale wasn’t consulted on closure of Yale-NUS or merger with NUS: Yale Daily News

It appears that the decision to dissolve Yale-NUS in 2025 and merge…

小野猪误闯躲俱乐部厕所 保育组织ACRES:对野生动物多关爱

本地一个乡村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日前发现一只可爱的小野猪躲进俱乐部的厕所里,还蜷缩在厕所的角落,看起来可怜兮兮!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ACRES)于母亲节当日,在脸书发文分享一则小野猪误闯乡村俱乐部厕所,呼吁民众爱护小动物,有时这些陷入疲惫和虚弱的野生动物需要引导和关爱,鼓励民众通报,以协助更多这些小生命。 据帖文指出,一只小野猪相信是为了躲避雷雨交加的天气,因为害怕而失去方向导致它迷路,而误闯进本地一个乡村俱乐部的厕所。 乡村俱乐部工作人员于隔日发现小野猪的踪影,立马与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联系,并陪伴小猪耐心等待工作人眼到来,将小猪带“回家”。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也呼吁民众应爱惜动物,“今天是母亲节,是一个充满爱与关怀、成长与抚育,还有伴随着牺牲与担心的节日。 “当你看到照片中无助小野猪时,可能会引起你一些情绪,而每一只正在经历迷路、孤单、弱小的动物可能都需要您温暖的手与协助。”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也借机民众对协会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协助,好让他们可以持续动物救援行动。 帖文贴出后,以获得1000个赞与200余则的分享。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的24小时野生动物救援热线是9783-7782。 欲向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捐款,可进入到give.asia/acrescharitygala进行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