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2020财政年的赤字高达392亿元,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7.9巴仙。不过他强调政府有能力支持这笔前所未有的赤字。

2020财案是“团结预算案”,而王瑞杰把此次的附加财案称为“坚韧预算案”(”Resilience Budget”),推出总值超过480亿元的援助措施,比2月份公布的总值64亿元援助措施多出六倍。

上月,王瑞杰公布40亿元的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16亿元的关怀与援助配套,以及八亿元拨款,助前线医疗人员抗疫。

整体而言,我国拨出近550亿元抗疫,占国内生产总值11巴仙。

他再次强调,只有在特殊情势下政府才会考量动用储备金,且必须获得总统及总统顾问理事会咨询商讨后同意。

他表示尽管疫情局势仍在变化且难以预测,不过我国有能力和资源,也有信息应对这次危机。

他也指出我国需要采取灵活的财政状况,才能确保最需要、最重要的人事得到资源,并强调运用国家资源需谨慎,若发现滥用状况政府将采取行动。

他也预计我国今年财政状况的收入和支出都会受到当前局势的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违反安全管理措施 The Idle餐馆暂停业10天

再有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餐馆,位于波斯陶区(Portsdown),Infinite Studio内的The Idle餐馆自本月19日至28日,被下令停业10天。 新加坡食品局发文告指出,当局接获通报,指The Idle餐馆以售卖酒精饮料为主要业务,而该餐馆只持有餐馆营业执照。 此外,当局官员在稽查行动中发现,餐馆业者允许五名客户或更多人坐在一起,且在晚上10时30分后,仍然继续售卖酒精饮料。 据第二阶段解封时期的防疫措施,餐饮场所允许堂食,但是人数限五人以下,且过了晚上10时30分不可售卖和饮用酒精饮料。初犯者可被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罚款不超过一万元,或两者兼施;再犯者则可能被判监禁不超过一年、或罚款不超过两万元,或两者兼施。

Thaipusam 2011 – A photo story

by Joshua Chiang Sometimes, it’s best to let the pictures do the…

HDB: 18 appeals and still homeless

Leong Sze Hian and Ko Siew Huey/ She was the first in…

Pay for Performance

~by: Tan Kin Lian~ I wish to add my views to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