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黄循财昨日(25日)在国会时,谈及截至目前的防疫历程,对于一切给予我国帮助的子民例如前线人员,或是曾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人民,他表示,“对于为我国作出的贡献,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万分感谢之情”,甚至数度哽咽落泪。

他在国会上表示,我国仍有无数名无名英雄正为防疫工作默默努力,如清洁、餐饮、保安、机场管理、媒体等领域的新加坡人。他们目前仍坚持不懈,也有不少新加坡人在艰难时刻为防疫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照顾和关怀其他新加坡人。

他也吁请新加坡人继续团结一心,尽一分力对抗冠病。

“对于为我国作出的贡献,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万分感谢之情”,并数度哽咽落泪,请议员给予他缓冲的时间,他也不停擦拭眼泪。

视频一出,也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许多网民纷纷也致谢部长在这数个月以来,辛苦努力在进行防疫工作,并批评那些在疫情肆虐期间仍到处“趴趴走”的人,应尽好社会责任,确保每个人的安全。

部分网民称仍不是掉眼泪的时候

但也有人认为,每次在宣布政策措施后的暧昧和滞后,才会导致疫情加重,而且无法管好执意出国染病的人,都不是掉几滴眼泪就可以解决,而且现在人民正在艰难时刻,部长们却还享有高薪工作。如果真的诚心诚意,就应该减薪,共度时艰。

 

除了感谢部长以外,还有网友向目前正在前线作战的医务人员表达感谢,他们选择放下自身的恐惧,共赴前线作好第一层防疫与治疗工作,并且截至今日仍在坚守岗位,值得令人敬佩。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3月16日本地增17起病例 增新加坡教会感染群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7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43例,今日再有四人出院,使之出院人数达到109人。 这意味着目前仍有134人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有13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有11起病例都属入境病例,包括第 227、229、230、231、232、 233、238、239、 240、 241和第243例。 本地也出现新感染群,至少四起病例,与武吉知马的新加坡教会(Church of Singapore)有关联。 其中包括今早确诊的第235例是31岁女公民,是新加坡中央医院的医务社工。尽管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但曾接触第208例(26岁女公民)。 早前的第214例(29岁男公民)以及第144例,都和上述感染群有关。 第144例是早前在7日确诊的58岁本地居家理发师,她也与裕廊SAFRA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曾接触第140例。…

Expedited appeal by MND against high court decision to be heard in early August

The appeal by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against the decision…

Video inaccurately claims that cancelled Yale-NUS programme was designed to teach students how to protest illegally

Following the cancellation of the Yale-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College of Liberal…

提前祝您圣诞快乐? 杜弗八分钟烟花活动惹议

杜弗路附近的多层楼停车场顶楼,发现有人燃放长约八分钟的烟花,不仅有人问到“怎么没有警察出动?”。但是,也有网民指出,有关的烟花燃放是杜弗民众联络所管理委员会(Dover CCMC)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ST John’s St Margaret’s Church)所举办的圣诞庆典。 周二(11日)下午就有一个长约八分钟的视频在各社交媒体传开,指有人在杜弗2A栋多层停车场的第五层楼,非法燃放烟花。 视频中可看到在停车场顶楼的烟花燃放,八分钟不间断,且只见数人在该楼层,显然已有禁止他人上楼了。 部分网民看了视频,都表示放了这么长时间的烟花,“提前庆祝圣诞,待会警察就会请你回到警察局过圣诞前夕”、“怎么警察还没来”、“明天肯定有两个人因为非法燃放烟花而被逮捕”、、“吃太饱没事做就找茬,很快就会被逮捕,如果付不起罚款,会在新樟宜监狱内度过圣诞节” 。 民众联络所与教堂联办 然而,就有部分网民展示“证据”,指出有关烟花燃放活动合法的,由两个单位,杜弗民众联络所管委会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联合主办,以欢庆圣诞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