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ngapore Immigrations and Customs checkpoint at Tuas Second Link, as seen from Johor, Malaysia.

昨日(25日),马国宣布将延长行动限制令至4月14日,人力部也随之宣布,自3月31日结束就不会再提供临时住宿支助,敦促我国雇主应该为马籍员工寻找长期住房。

人力部昨日发表文告,由于马国限制令延长,出于雇主自身的长期可续行与业务关联,人力部敦促雇主需要为受影响的员工安置妥当,并与员工分担额外费用。

当局也表示,人力部会与雇主持续合作,妥善安排员工安置的住房选择。住宿地点也可根据企业自行决定,他们可以考虑一些酒店或是可选择公共或私人租凭单位。

马来西亚在3月18日开始实施行动限制令,当时人力部也表示会暂时提供支助,协助雇主承担受影响员工的住房费用

与此同时,人力部也在日前强调,所有准备从马国入境新加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及他们的直系亲属,须在启程前获得人力部批准,并在入境我国后遵守14天居家通知,在这14天里,雇主得为员工提供适当的住宿和伙食。

而需要通过海路或陆路提供必要服务或商品的人,例如送货司机等,则可豁免。

You May Also Like

年长屋主售屋所得填公积金退休户头6万元 可获乐龄安居花红最高3万元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4日)在国会宣布,未来年长屋主售组屋套现,在乐龄安居花红(Silver Housing Bonus)下可获最高三万元花红。 他指出屋主未必是“大屋换小屋”,只要购买三房式组屋或更小单位,用售屋所得填补公积金退休户头,就能获得上述花红。 黄循财举例,住在成熟区三房式组屋的年长者,若购买非成熟区三房式组屋单位、且能从售屋套利,就可获得花红。 在乐龄安居花红下,屋主只需填补公积金退休户头六万元。过去则需取决于户头存款额和卖屋所得,有时可能要填补超过六万元。 事实上,过去民间就已呼吁当局对屋契回购计划理应更弹性化,特别是乐龄群体本来财务管理选择不多,有者公积金户口本来就没有多少储蓄,且急需现钱用在医疗和退休生活开销。 黄循财称,这是当局在收集到公众反馈后,作出的调整。他表示,其中民众指该计划复杂,设下好几个条件,故此当局检讨后决定简化勒令安居花红。 另一方面,屋契回购计划也配合上述调整,从下月1日起,,加入屋契回购计划的年长屋主,可获花红将增半,到介于7千500元至3万元之间,视组屋类型而定。

旅游及运输业遭受严重打击 预算案将推出援助计划

我国旅游业和运输业深受武汉肺炎的影响,在各领域内遭到最严重打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在即将到来的财务预算案中,将为这两个领域提供针对性的帮助。与此同时,新加坡旅游局已经推出援助措施,免除相关业者的执照费,并补贴酒店的清理消毒费用。 他也提醒道,新加坡也做好准备,以面对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情况。 保障企业公司生产力 他表示,了解国民对这段时期的经济不确定性表示担忧,因此,将准备“强劲有力”的2020年预算案。 “我们的首要任务时确保我们的人们有能力工作,且保有工作。因此我们必须与企业公司合作,确保他们保持生产力。” 而其中将会实施的措施包括了帮助企业公司降低短期的现金流量和工资成本,保留和培训员工,并重组业务。详情将于2月18日的预算案中公布。 王瑞杰是在出席假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举办,与酒店员工及德士司机会面活动时,对记者如此表示。出席者还有职总秘书长黄志明。 该酒店是我国爆发首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的所在地,我国卫生部于上周公布,我国一共拥有18宗确诊病例。 类似SARS时期援助计划 财政部及贸工部于周末发出联合通告指出,武汉肺炎的爆发导致樟宜机场的航空运输量下降,酒店房间取消的数量持续增加,这两个行业深受影响。 财政部表示,其他相关行业也会发生连锁反应,政府准备在未来数月,再出现经济全面放缓的情况下,帮助有生存能力的企业公司维持生计和保留员工。 王瑞杰表示,面对迅速“成长”的经济困境,政府将会继续思考和商议应该采取的措施,并在必要时完善计划。…

Making sense of HDB rejections

Leong Sze Hian asks if HDB flats should be built by private developers.

Students to be allowed to view their A-Level results online as part of precautionary measure due to Covid-19

On Thursday (13 Februar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announced that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