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他感谢总统原则上支持动用前期储备金。他指在2月18日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时,当时中国以外有800宗病例。但是疫情急剧增长,随后世卫组织承认冠状病毒19已成为大流行。许多国家也宣布“封境”措施,而新加坡政府则作出立即行动,使得在第一波疫情时可以控制局势。

但是目前疫情已造成经济、供应链受影响,消费者需求减少,2020年的经济前景预测也被下调。我国也难免受到全球冲击的影响。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萎缩10.6巴仙;政府也下调GDP预测达负增长4至1巴仙。

他称疫情时公共卫生危机,也是经济的挑战。他说财案被称为“团结预算案”。而他则称这次的附加财案为“韧性预算案”(”Resilience Budget”),推出总值超过480亿元的援助措施,比2月份公布的总值64亿元多出六倍。

整体而言,我国拨出近550亿元抗疫,占国内生产总值11巴仙。

他宣布将大幅度加强和延长雇佣补贴计划(Job Support Scheme),在这个加强版的计划下,多达151亿元将用来为超过190万名本地员工提供援助。

You May Also Like

徐顺全录潮州话视频:他们不解我们的苦衷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上周五发布政见视频,这次他选择以潮州话发言,希望能拉近与潮籍选民的距离。 徐顺全此前也录制过广东话 和 福建话视频,发表政见。这次以潮州话发言,用浅白的方式表达群众面对的难题,亦获得不俗反映,获得网民多达2820次的分享和近400则留言。 以方言致词让一些潮州籍网民倍感亲切,有者留言本身也是潮籍人士,也表示可以将他的视频转发给父母和邻里看看。 一些网民则挑战徐顺全要不要也一并录制客家话、海南话等政见视频? 在视频中,徐顺全比喻,大家可能发现去巴刹买菜,50元没买几样东西就花光了,这是因为物价上涨,例如在行动党政府治下宣布调涨水费30巴仙;公共交通费用、学费等,以及预告消费税将调涨9巴仙,都在增加百姓负担。 徐顺全认为,政府并不理解百姓们的苦衷, 尽管李显龙总理承诺要顾及百姓,让人民少些负担;再者他也抨击公积金领入息的机制,许多年长者积蓄每月只能领入息200-300余元,如何能过上体面退休生活? 我们就来听听看徐顺全的潮州话说得标不标准吧:

Postman involved in the case of disposing unopened parcels in Ang Mo Kio rubbish bin arrested

Singapore Post (SingPost) revealed that the postman involved in the case of…

That we may dream again

ISA detainee Mr. Vincent Cheng with participants.  Photo by Lawrence Chong

High Court states SDP’s appeal against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s will be heard in chambers, not in open court

The court appeal by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against the corr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