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早前建议,若本届政府期限到期疫情仍持续,可考虑由总统组织临时政府,直至疫情结束才召开选举。

对此,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日(25日)在国会反驳上述建议,并指尽管在面对疫情危机当儿召开选举并不理想,但展延大选至超过规定的期限也有违宪法。

他声称这类建议“有误导性且无助现况”,他指经过咨询总检察长意见后,后者认为推迟选举至规定的期限是违宪的。

张志贤强调,只有在宣布紧急状态下,才能展延选举。“尽管我国也曾渡过许多危机,不过自我国独立以来,从未展延政府任期超过宪法的规定以外。”

不过,国人为先党党魁陈如斯同样引述新加坡宪法反驳张志贤,指宪法也赋予总统,若确认局势确实危及国家安全、经济和百姓生计,总统有权发布紧急状态。

他认为,眼下冠状病毒19,已威胁到国人的经济和生活。若疫情拖沓至明年4月仍未消散,有理由可宣布紧急状态并展延选举。

陈如斯曾在2011年,与陈清木医生、陈钦亮和陈庆炎博士等人竞选总统。

陈如斯早前在接受本社专访时曾表示,在疫情危机下若召开选举,政府等同把自身利益摆在国人性命健康之上,是“不负责任的”。

他呼吁政府当前应全力抗疫,反对党也会和政府“同仇敌忾”。但是现在选举反而会分散国人的注意力,无法团结国人力量共同抗疫。

在宪法第150条下,国会依据紧急状态下的合理理据,可制定相关法律,与此同时也可展延选举。

若紧急状态结束,所有在紧急状态下制定的法律即作废,意味着那只是为协助国家渡过紧急情况下的临时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整体车资年底调涨7巴仙 惟新捷运2018财年净利增七成至8010万元

昨日(8日),公共交通理事会(PTC)宣布,地铁和公共巴士车资将在今年12月28日起,整体调涨7巴仙,这是自1998年来最高涨幅。 在文告中,公交理事会主席Richard Magnus称,当局有透明、客观的方程式来限制车资调涨幅度,确保在可负担性和运营可持续性之间取得平衡。 他认为政府需继续大力资助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支持低收入家庭。文告中有提及政府仍会继续每年各补贴10亿元,予地铁服务更新资产和津贴巴士运营。 7巴仙调整也意味着增加约1亿3250万新元营收,新捷运年收入约可增1千880万元和SMRT约4千020万元。巴士营收料能增加7万350万元,以助弥补来自政府10亿元津贴的不足。 公共交通基金将拨出2250万元,为低收入家庭提供45万张,各值50元的交通补助券来应付交通费用的上涨。 新捷运称地铁服务仍亏损 根据今日媒体报导,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受询时称,新捷运申请调高车资,是为了缓解地铁营运成本上涨的压力。 成本上涨主要来自更高的维修与保养费用。 在今年7月,交通部长许文远在国会上指出,政府目前补贴超过30巴仙的公共交通运营,并表示有需要在四年内提升票价来维持津贴。 “由于通勤者支付的票价包括在运营成本之内,铁路公司目前正亏本运营。在最近的一个财政年度,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亏损8600万元,新捷运(SBS Transit)的地铁服务也面对着数千万元的亏损。”…

TPE一带路旁发生泥石倾泻! 陆交局称已修复草坡

上周六(2日),交通资讯媒体SG Road Vigilante分享,在淡滨尼快速公路(TPE)一带路旁的草坡,出现泥石倾泻事件!   受影响路段这个位于TPE往泛岛快速公路(PIE)方向,罗央道(Loyang Avenue)出口,相信是连日豪雨,导致草坡泥石倾泻,从短片可见,滑落的泥石甚至冲坏路旁围栏。   不过,据陆路交通管理局于今日(4日)在官方脸书发文,澄清目前草坡已修复,但仍建议驾驶者改用其他道路,前往罗央工业区,建议使用巴西立12通道出口;前往淡滨尼或白沙一带,可使用巴西立8通道/淡滨尼12道出口。   若前往弗洛拉(Flora Estate),则可使用樟宜北路上段。  …

Audism

By Gary Malkowski, MA Special Advisor to President, Public Affairs The Cana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