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拨款3.5亿元的加强版航空业配套,援助航空业,并将给予75巴仙的薪金补贴。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于和追加财政预算案指出,鉴于疫情的影响,严重打击我国的航空业,为了能够让企业留住员工,政府也将加强雇佣补贴计划(Enhance Job Support Scheme),为员工月薪总额的首4千600元提供75巴仙的补贴,即指,若职员的月薪为4千600元,政府将补助3千450元。

另一方面,其配套内容也包括提供航班降落与停靠回扣,同时对于航空公司、地勤服务和货运代理商豁免租金,确保海外新加坡人能够安全归国,同时也保持我国必需品的供应。

此外,除了航空业,旅游业也大受打击,王瑞杰透露,其加强版雇佣补贴计划将会涵盖酒店业者、旅行社、旅游景点、游轮码头业者,以及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MICE)场地业者。

为收入减少德士、私召车司机补贴

再者,鉴于疫情蔓延,国人已开始减少外出用餐和达成公共或私人租凭交通,餐饮业者也将随之重挫,因此餐饮业者也将获得每月薪首4600元 提供50巴仙的补贴;从原本7700万元的援助配套加码至9500万元,为收入减少的德士或私召车司机提供补贴。

符合资格的司机将可获得每月每辆车300元的补贴直至9月底。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makes second seizure of pangolin scales within a week, this time 12.7 tons amounting to over S$50 million

For the second time this week, Singapore has seized another shipment of…

Is a change in SMRT leadership just a cosmetic change made to fob off critics or is there real commitment for revamp?

Reading reports on a media briefing given by the new SMRT CEO LG (NS)…

“最低薪金制能帮助他们” 八旬清洁老妇时薪仅五元!

网友表示,在地铁上认识一名82岁老妇,担任清洁工和洗碗工的时薪为5元,每天工作四小时,生活艰辛困苦,令听者痛心。 Meng Shuen Koh周一(7月27日)在脸书分享了数张Instagram限时动态,讲述他在地铁站和老妇的对话,使用稍微粗俗的言辞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更强调最低薪金制对这些弱势群体的重要。 帖文中,他称于上周末(7月25日)在勿洛地铁站认识到这名老妇,老妇当时坐在他的旁边,询问他前往圣淘沙的方法。 网友发现来自三巴旺的老妇是一名文盲,且只会说中文,途中需要在欧南园地铁站转换地铁,基于担心,他于是决定陪着老妇到目的地。 途中,网友就询问老妇前往圣淘沙的原因,老妇就表示自己要到圣淘沙去找洗碗工作,因为听闻该处的薪金比她目前在淡滨尼天地(Tampines Hub)的打扫和洗碗工来得高。 接下来的谈话令网友感到非常心痛,因为老妇告诉他,她现在每天工作四小时,每小时薪金五元,而她希望能够找到每小时10元的薪金。即表示,现在老妇每天收入仅20元! 更糟的是,老妇没有家人在身边,他的儿子过去参加国民服役时出意外丧命,而先生在很久以前就离世了。 如此种种,若没有任何的支援,老妇说她可能会活活饿死。 庆幸的是,她目前和两名友人同住一单位,他们都付了房租,而老妇也表示,自己努力缴付更多的租金。“但是这很难做到,她的工作没有提供免费餐点或交通,每天20元的收入在减去三餐费用后,所剩无几。”…

Newsbites – AGC vs Alex Au part two, and money matters

AGC can take another shot at Alex Au: Court of Appeal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