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拨款3.5亿元的加强版航空业配套,援助航空业,并将给予75巴仙的薪金补贴。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于和追加财政预算案指出,鉴于疫情的影响,严重打击我国的航空业,为了能够让企业留住员工,政府也将加强雇佣补贴计划(Enhance Job Support Scheme),为员工月薪总额的首4千600元提供75巴仙的补贴,即指,若职员的月薪为4千600元,政府将补助3千450元。

另一方面,其配套内容也包括提供航班降落与停靠回扣,同时对于航空公司、地勤服务和货运代理商豁免租金,确保海外新加坡人能够安全归国,同时也保持我国必需品的供应。

此外,除了航空业,旅游业也大受打击,王瑞杰透露,其加强版雇佣补贴计划将会涵盖酒店业者、旅行社、旅游景点、游轮码头业者,以及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MICE)场地业者。

为收入减少德士、私召车司机补贴

再者,鉴于疫情蔓延,国人已开始减少外出用餐和达成公共或私人租凭交通,餐饮业者也将随之重挫,因此餐饮业者也将获得每月薪首4600元 提供50巴仙的补贴;从原本7700万元的援助配套加码至9500万元,为收入减少的德士或私召车司机提供补贴。

符合资格的司机将可获得每月每辆车300元的补贴直至9月底。

You May Also Like

University admissions, employment and help for the poor

Leong Sze Hian questions the inconsistencies in some govt statistics.

网络假消息草案,是新加坡民主空间的进步还是倒退?

政治工作者毕博渊撰文: 在乔治奥威尔的惊悚小说《1984》中,虚构的大洋国政府有四大管理部门,其中之一就是主管新闻、娱乐、教育和艺术的”真相部“。这个特定群体的官员,会决定什么是真相、什么是假的,并且对拒绝服从者采取行动。 2019年,我国政府有意立法赋权少数几位部长,拥有裁决消息真伪的权利,且也可对不服从者采取行动。 这批部长来自一个曾承诺55岁公民领取公积金、却不断跳票的政党团队;他们曾告诉你公共组屋会增值,但如今却承认屋契到期屋价归零;四任民选总统可以增至五任(第一任从黄金辉前总统算起),而原本宣称是印度裔,现任总统可以一夜之间变成马来裔。 打击网络假消息,首先执政者必然是决策立场一贯,才能赢得百姓信任。其二,不必耗费精力立法来让自己有权决定事情真伪。倒不如教育人民批判思考的精神,让他们有能力判断可以相信什么。 我完全赞同,应警惕假消息和可能破坏社会稳定的人士。然而, 让少数人有决定真相的权力,若有续任者不是为公共利益而另有议程,后果不堪设想。 一旦大权在握就难以制衡,我们不知道未来的续任者会如何使用这些权力,所以才更应该慎重待之。 我必须要问:”您乐意您投选的代议士手握这种大权,剥夺你的自主权来帮你决定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吗?“ 在打造健全公共辩论和思想交流的新加坡民主空间,这种发展究竟是进步还是倒退?  

【防假消息法上诉】上诉庭保留判决 民主党辩护律师:举证责任应在部长一方

民主党脸书贴文和文章,被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POFMA)发出更正指示。就此该党已上诉至上诉庭,并于本月17日由五司审理。 这也是自防假消息法生效以来,本地最高法院首次受理相关上诉案件。以大法官梅达顺为首的五司,花了近六小时半,同时审理两宗与防假消息法有关的上诉。上诉庭保留判决,择日下判。 两宗上诉分别由民主党和《网络公民》提呈。控辩双方的争辩,主要围绕在谁应负担举证的责任? 民主党辩护律师:举证责任应在部长一方 民主党代表律师苏勒士奈尔( Suresh Nair)就争辩,举证的责任应在发出更正指示的部长一方,或是总检察署,来证明有关消息是假的。再者,内政部对民主党发出更正指示,要求该党贴出声明有关消息不实,却未阐述究竟民主党的消息,哪里不实? 总检察署代表,署理检控官 Kristy Tan则强调,举证责任应在发出消息的人身上,这并非过分繁重的负担,再者若无真凭实据,就不该发表可能影响公共利益的陈述。 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当时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骗取政府疫情援助金 二男涉谎报个资面控

为了骗取政府的冠状病毒19疫情薪金补贴和短期援助金,两名男子涉嫌谎报个人资料。 警方在官网发文告指出,两名分别20岁和36岁的男子因涉嫌谎报个资,于昨日(10月1日)被控上庭。 20岁的被告涉嫌谎报薪金,以假资料申请短期援助金,其中有两次是以个人名义,有六次则是以父母或朋友的名义进行申请。八次申请中,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一共批准了五次申请,让被告获得了2500元的援助金。 此外,被告还有其他的控状,包括涉嫌远程赌博,以及欺骗一名友人的SingPass资料,以进行短期援助金申请。 36岁的被告曾两度申请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短期援助金,但都提供假资料,还伪造裁员信件。而在申请冠病疫情薪金补贴,被告则伪造薪金单。被告之后获得当局所发放的500元短期援助金,但是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申请却不获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