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雇人士比起打工一族更难以确保工作的稳定度,政府将拨款12亿协助自雇人士。符合条件的自雇人士,可享有每月领取1000新元,期限为九个月。

王瑞杰表示,自雇人士比起打工一族,他们只能是手停口停,同时也有部分自雇人士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自雇人士的范围较广,其行业包括德士司机、地产经济、艺术工作者和健身教练等。

因此,王瑞杰表示将会协助部分自雇人士,例如将与陆路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合作。

同时,王瑞杰表示将投入4千800万元,提高自雇人士培训支援计划(SEP Training Support Scheme)的补助资金,将每小时7.50元提升至10元,协助他们进行培训。

而去年获得就业入息特别补助(Workfare Special Payment)的低薪员工,也可获得多两成的现金补助,至少100元。而在其最新的计划下,任何符合资格的本地低薪员工和自雇人士也可获得3000元补助,将分成两期补助,每期获得1500元。

You May Also Like

颜金勇:四至五年内将爆发另一波疫情

卫生部长颜金勇相信,未来四至五年内将爆发另一波疫情,为此他希望人们在冠病期间培养的卫生习惯应继续维持,以应对未来可能爆发的新疫情。 在今日的记者会上,与颜金勇共同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认为接下来一年半载,我国仍会继续笼罩在冠病19疫情下。 黄循财预计至少四、五年后就可逐步摆脱疫情,对此颜金勇有不同看法,直言下一波“其实不远”,提醒大家仍要保持警惕。 黄循财透露,未来一年至一年半政府将根据疫情放松一些措施,但整体上人们的生活不会有太多变化。 即使目前对冠病比较了解,但只要出现一名超级传播者,情况都可能会失控。 即便大部分国人都接种疫苗,然而其他国家疫情可能还在施虐、也可能无法在今年内完成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黄村才也称,随着农历新年到来,可能有更多人接触,当局正考量是否落实额外防疫措施,让社区传染情况保持在低水平。

义顺居民提废377A议题 申诉遭李美花议员冷待

推动性少数权益、废除377A的一名自愿者,申诉在会见居民活动,欲向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提呈请愿书时,却遭后者冷待。 有关名为符宝健(译音)的志愿者,在本周一出席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的会见活动,想征询议员对性少数权益和废除377A的意见。 同时,符宝健也准备提交一份,有859名该区居民签名,支持废除377A条文的请愿书。 符宝健当晚和三名友人一同出席。轮到他们一行人时,李美花在和众人握手后,首先询问他们之间的关系,其中一人说不是来自义顺选区,但为了同一课题而来。 提交859居民签署的请愿书 不过,李美花要那名非选区居民离开,至于符宝健的另两位义顺同伴,也被要求离开,并再另拿号码排队。 符宝健说,议员称“她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因为“其他议员也遇过”。 “等到我的三名友人离开后,李美花才叫我说出来意。我就告诉她,想了解他对于377A课题的看法。” 符宝健称,李美花听后,只留下一句:“我还有其他居民面对真正的问题”,就离开房间。只留下符宝健一人,被冷待了15分钟。 他说,写信志工有来到房间,但一直避开和他接触,而是与其他居民交谈。最终符宝健告诉他,即便不想和他对话,也好让他转交请愿书给议员。 即便如此,职工也只是挥挥手,请他交给另一名志工。 “感到议员拒绝对话”…

求助来电去年增32% AWARE调整热线服务时间

考量到去年拨打求助热线的来电数量增加,新加坡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宣布将从本月开始,延长热线服务时间。 该协会热线服务,将从原来的每周一至五下午3时至晚上9时,调整至早上10时开始至傍晚6时。 自1991年起,AWARE就提供转为有需要的妇女开设的热线服务,为她们提供情感支持、心理教育、转介援助和法律咨询,协助提供资讯让求助妇女得到支援。 发展至今,热线小组的成员已增加至70人,他们来自不同背景,也是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在2018年3月,AWARE改进了妇女援助热线,开设四种语言(英语、华语、淡米尔语和马来语)的免费服务。 来电涉及三大课题 2018年,求助热线来电次数增加了32巴仙,从2017年的3071通电话,增加至2018年4062通。 根据该协会2018求助热线报告,来电者反映的主要课题涉及家暴、婚姻课题和心理压力。有23巴仙来电寻求婚姻问题的支持和有关离婚、抚养权和分居等资讯。 援助电话来电者反映的第二大课题是虐待和暴力,占了总来电的19巴仙。这其中涉及的甚至不只一种,包括使用肢体、言语、情感、性和财务方面的暴力。 当局也协助妇女应对各种环境,包括家庭、工作场所和亲密关系中,所面对的情绪和心理困扰。类似来电求助者占了总数的17巴仙。 去年来电人数增加了48巴仙,首次向AWARE中心寻求咨询的来电也有显著增加。 性侵关怀热线时间调整 AWARE性侵受害女性关怀中心(SACC)经理亚妮莎(Anis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