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长王瑞杰称,在“坚韧财案”配套下,给予企业协助,公司与自雇人士可延后三个月缴所得税。企业可至7月才开始缴交;自雇人士八月开始缴交。

金融管理局(MAS)将与金融机构合作,让有需求的企业延迟偿还贷款一年,政府也将拨出200亿元作为借贷资本。

此外,金管局与银行和保险业这合作,探讨协助那些面对现金流问题的企业和个人。疫情期间有者无法履行法律义务,他们所支付的押金也将被没收,政府也将探讨此问题。

王瑞杰称企业融资计划(贸易贷款)(EFS –Trade Loan)下,可贷款金额从500万元提高至1千万元;贷款保险计划(Loan Insurance Scheme)下,企业的贷款保险费津贴也将从50巴仙,调升至80巴仙。

,临时过渡贷款计划(TBLP)下,企业可申请贷款额从100万元,增加至500万元。

中小型企业在流动资金贷款计划(SME Working Capital Loan Scheme):可贷款金额从60万元增至100万元。

产业主今年无需交产业税

另一方面,符合条件的商业产业业主,比如酒店、旅游景点、餐厅等,今年将无须支付产业税;非住宅商业产业业主,如办公楼、工业产业,今年也可获30巴仙产业税回扣。

与此同时,王瑞杰呼吁在疫情当下,业者应减租让租户渡过难关,减轻他们的成本压力。而政府“抛砖引玉”,国家环境局将豁免其管理小贩中心,或指定经营者旗下小贩中心三个月租金。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household balance sheet based on data from Singstat

By Chris Kuan : This is an interesting chart from Bloomberg about…

尚穆根:正积极与宗教团体咨询修订《维持宗教和谐法令》意见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维持宗教和谐法令》(Maintenance of Religious Harmony Act)近期或将进行修订。 尚穆根尚穆根周三(24日)下午,出席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和内政部联办的宗教、极端主义和认同感政治研讨会时,透露政府正积极与不同宗教团体咨询意见。 《维持宗教和谐法令》于80年代末,由已故总理李光耀提出,为当时打击当时的宗教狂热分子与稳定不同宗教之间的冲突而制定。该法令允许政府对煽动者下达限制令。 该法令于1990年制定,并于1992年生效,至今未曾被援引。尚穆根说,会取得公众共识,在国会进行讨论。 尚穆根表示,“大致上他们都同意我们所修订的方向。”但也未透露太多细节。 尚穆根认为该法就如同社会上的一把量尺,测量与警示社会操守与政治意愿,避免人民超越该有的警示线。 “我相信拥有权力(该法令)的意义,但我也相信不应随意运用,一旦使用,这社会将不会是你所乐见的”他说。 此番言论可见两点:将有效打击“宗教贬义言论”,以及重申宗教和谐的承诺,避免任何政治因素与挑拨者导致政教分离。…

非土生土长脚车骑士身份被肉搜 全民力挺罗厘阿叔

根据交通资讯脸书平台ROADS.sg今天上载的新视频,展现脚车骑士被“撂倒”后的故事。 视频中的两名脚车骑士看起来仍能行走,但其中一名骑士比手画脚,穿着短裤的相信是罗厘司机,则在一旁以手机录影作证。 突然脚车骑士夺走司机的手机,似乎很愤怒,但较后又把手机放回罗厘司机的口袋。 脚车骑士非土生土长 事实上,一些网民已肉搜得知,有关脚车骑士名为Eric Cheung,被揭发原来在英国土生土长,2011年才到本地工作。就连其跨过媒体公司也被起底。 根据《联合晚报》报导,原来罗厘司机名为张胜仲,现年57岁,经营渔场。由于事发当天是冬至,他一早就到大巴窑修德善堂祭拜祖先,然后开车前往樟宜尾。 根据他的说法, 在来到巴西立第三通道时,眼见前方两辆脚踏车一左一右并行,其中一辆挡在马路中央,于是他鸣笛一声,希望对方让路,但脚车司机毫无反应,只是到交通灯前回头看了他一眼。 交通灯转绿后,脚踏车骑士继续前进,却没有让路的意思,所以走了一段路后,张胜仲再按车笛,骑士才稍微让开。 这时,张胜仲稍微靠右尝试超车,右边的德士相信是担心罗厘靠太近而突然猛按喇叭,接着张胜仲就听见“砰”的一声。 不是丢水瓶 …

【冠状病毒19】5月17日新增682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5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82例冠状病毒19确诊。 如今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2万8038例。 新增确诊病例大多为住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有四名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确诊。 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确诊者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