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总结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宣布所有部长、政治职务者都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少一个月的津贴。

今日(26日)他在国会发表额外财案声明,也宣布所有内阁成员,以及总统哈莉玛、国会议长副议长都将再减薪两个月。

王瑞杰较后也在脸书发文,随着当前局势变化且朝不可预测方向进展,未来数月仍艰巨,呼吁各界保持警惕,为各种状况做好心理准备,他也表示政府将继续照顾、保障新加坡人。

在今日的“坚韧预算案”配套,他宣布总值超过480亿元的援助措施。

加上上月2020财案中40亿元的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16亿元的关怀与援助配套,以及八亿元支援前线抗疫人员拨款,我国共拨出近550亿元抗疫,占国内生产总值11巴仙。

今年财年的赤字也将高达392亿新元,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7.9巴仙。

You May Also Like

49 new cases of COVID infection in Singapore; 18 out of 38 community cases unlinked

As of Sunday (16 May )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I am not celebrating

We need to differentiate an immigrant from an import. By Anthony Yeo.

SPH let go 5% media staff as net profit slumps 23% while Ng still paid in millions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SPH) released its full year financial results ended on…

【冠状病毒19】9月25日起 客工宿舍增额外检测

人力部和卫生部联手,从9月25日开始,为回利阁客工宿舍(Toh Guan Dormitory)的客工进行为期四周的冠病检测。 据人力部文告指出,了解客工们的身体状况,并且尽早发现客工群体中的无症状感染者,所以展开更频密的检测行动。 当局表示,如果能够更早发现新病例,就不需要当宿舍出现新病例时将整个宿舍楼隔离期开,甚至还可以实施针对性隔离措施,以防影响没被感染的客工和雇主。 然而为了尽量避免影响客工的工作和生活作息,有关的实验性检测将在客工宿舍进行,且采用新的口咽拭子检测。 住在回利阁客工宿舍的客工们原定每14天就要进行一次冠病例行监测,而随着人力部增加的这次额外检测,客工们平均每七天就要接受一次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