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幼儿园已出现3名孩童和17名教职员确诊病例,不过,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认为,幼园是必要服务,不打算在目前关闭幼园。

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近日传出确诊病例,成为新的感染群,李智陞今早(26日)召开紧急记者会,指出其中一名孩童是较早前已经公布,蔡厝港The Orange Tree幼儿园的5岁学童,另外两名则是因和确诊病例接触而受感染。

当局指出,确诊的两名孩童,其中一人是和家人自外国回来后确诊,另一孩童则是父母其中一人自外国回来后受到感染,然而两名孩童已很久没到幼儿园了,因此不会对校方造成威胁。

17名确诊教职员中,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就占了15人,另两人则分别是“新意元幼源幼儿园”的厨房助理,以及红山麟谷峇鲁(Lengkok Bahru)的My World学前教育中心教师。

一名校长、12教师、两名行政人员确诊

李智陞指出,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今早再有一名教师确诊,导致给幼儿园的累计病例达到19起,分别是校长、12名教师、两名行政人员以及四名校长家属。

而确诊校长在出现症状后,还曾经参与培训课程和会议,因此出席相关活动人士都被下令隔离。

李智陞表示,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有五名孩童也出现了症状,但是冠毒检测呈阴性。

基于频频传出确诊病例,幼儿培育署昨晚下令关闭所有Sparkletots幼儿园四天,以便展开检测、清理和消毒工作,幼儿园当局也将和教职员们商讨及重检防疫措施。

对此,李智陞表示虽然对家长对疫情和孩子安危感到担忧,但是当局坚持不关校停课,并坚持要求所有幼儿园严格遵守当以措施,让家长们安心。

“理解家长不让孩童到幼园”

他表示理解和尊重一些家长决定在这段期间不让孩童上幼儿园的心理,但是当局还是会确保这些家长们,能继续获得政府幼儿园津贴。

他也引述国家发展部兼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黄循财在国会上的发言,指若病例持续增加,当局将会采取如关闭学校和一些职场等严厉措施,但是事前必须有周密的考量。

上月至今涉及师生的确诊病例

上月7日,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确诊(第32例);之后再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因为曾与一名确诊亲戚接触,被命令必须在家隔离,就连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工作。

上月21日,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确诊。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

上月27日,卫生部证实一名就读莱佛士书院12岁学生确诊。

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出现确诊病例,该幼园也必须关闭两天消毒。

本月9日,一名五岁男童(第160例)确诊,他在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

You May Also Like

Murat Özyeğin appointed as Singapore’s Honorary Consul-General in Istanbul, Turkey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announced that the Government of the…

Chan says 50K jobs created for SGs from 2015 to 2018 but didn’t mention increase of 87K new citizens same period

On Thursday (16 Jan), it was reported that Minister for Trade and…

EWL experienced delay in train service during Tuesday morning rush hour due to train fault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announced another delay in train service this…

陈川仁转发视频 呼吁国人”保持警惕、坚定、团结“

国会议长陈川仁针对近期的新马海域争议,呼吁国人保持警惕、坚定立场和团结,并认为新马之间的对立”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家加油”。 陈川仁在上周五(7日),在个人脸书分享了一段两分钟半、有关新马海域争议的视频,呼吁国人了解此课题。 视频中提到新马之间的海域界限、实里达机场管理权和新马水供课题。 视频称,马国已超越自己在1979年单边划出的领海范围、14艘马国船只入侵我国领海;实里达机场的ILS系统不会影响巴西古当发展;以及在水供课题方面,马方已在1987年放弃检讨水价的权利。 视频吁国人“作长期抗争心理准备” 视频也质疑马方借近期课题转移内部焦点,或对我国新领导层施压。 视频最后呼吁“从容以对,见招拆招”,“力挺武装部队和内政群英”,并做好“长期抗争的心理准备”。 在帖文中,陈川仁呼吁国人继续为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祈祷,因为在海上进行近距离的行动,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 “所以对方必须离开属于我们的领海。你不能跨过自己所划分的界限,然后做出不正确的声明。” “有些人说,双方应该坐下来好好谈判,但请记得,一直以来我们都这么做,可惜成效不大。但我们还在尽力。” 陈川仁也坚称,如果对方跨过了自己较早前宣称的界限,那很显然的就是违反条例。”同时,这些年来两国之间的领空交通管理权也没有更动,没有人想挑战他人的男子气概或主权。” “如果你选择相信对方的说辞,随你意。但是不要以谨慎和平衡的名义自我掩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