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幼儿园已出现3名孩童和17名教职员确诊病例,不过,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认为,幼园是必要服务,不打算在目前关闭幼园。

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近日传出确诊病例,成为新的感染群,李智陞今早(26日)召开紧急记者会,指出其中一名孩童是较早前已经公布,蔡厝港The Orange Tree幼儿园的5岁学童,另外两名则是因和确诊病例接触而受感染。

当局指出,确诊的两名孩童,其中一人是和家人自外国回来后确诊,另一孩童则是父母其中一人自外国回来后受到感染,然而两名孩童已很久没到幼儿园了,因此不会对校方造成威胁。

17名确诊教职员中,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就占了15人,另两人则分别是“新意元幼源幼儿园”的厨房助理,以及红山麟谷峇鲁(Lengkok Bahru)的My World学前教育中心教师。

一名校长、12教师、两名行政人员确诊

李智陞指出,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今早再有一名教师确诊,导致给幼儿园的累计病例达到19起,分别是校长、12名教师、两名行政人员以及四名校长家属。

而确诊校长在出现症状后,还曾经参与培训课程和会议,因此出席相关活动人士都被下令隔离。

李智陞表示,凤山Sparkletots幼儿园有五名孩童也出现了症状,但是冠毒检测呈阴性。

基于频频传出确诊病例,幼儿培育署昨晚下令关闭所有Sparkletots幼儿园四天,以便展开检测、清理和消毒工作,幼儿园当局也将和教职员们商讨及重检防疫措施。

对此,李智陞表示虽然对家长对疫情和孩子安危感到担忧,但是当局坚持不关校停课,并坚持要求所有幼儿园严格遵守当以措施,让家长们安心。

“理解家长不让孩童到幼园”

他表示理解和尊重一些家长决定在这段期间不让孩童上幼儿园的心理,但是当局还是会确保这些家长们,能继续获得政府幼儿园津贴。

他也引述国家发展部兼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黄循财在国会上的发言,指若病例持续增加,当局将会采取如关闭学校和一些职场等严厉措施,但是事前必须有周密的考量。

上月至今涉及师生的确诊病例

上月7日,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确诊(第32例);之后再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因为曾与一名确诊亲戚接触,被命令必须在家隔离,就连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工作。

上月21日,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确诊。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

上月27日,卫生部证实一名就读莱佛士书院12岁学生确诊。

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出现确诊病例,该幼园也必须关闭两天消毒。

本月9日,一名五岁男童(第160例)确诊,他在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

You May Also Like

“Power-Up Pasir Panjang” competition proposals to guide Pasir Panjang Power District redevelopment

As part of the government plan to transform the 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

Singapore’s export rebounded in december after 9 straight month of prior decline, but outlook remains uncertain

According to official data released on Friday (17 Jan), following nine months…

武汉冠状病毒:台湾现首宗死亡病例 61岁男未曾出境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周日(16日)公布,一名61岁武汉冠状病毒男患者因合并败血症而死亡,且并无出境记录,亦非确诊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触者。 据报道指出,该名男患者原本患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于1月27日出现咳嗽,2月3日曾出现呼吸急促求医并确诊,需接受隔离治疗,最后于2月15日晚间出现肺炎合并败血症而死亡。 目前已根据家属的要求,将其遗体火化。 另一宗新增病例为61岁患者其50多岁的男性家人,目前无出现任何症状,于隔离病房接受治疗,他并没有任何外游记录,因此当局仍在调查其感染源有。 德士司机,客户可能包括中港澳人士 由于死者本身是一名德士司机,客户可能包括中港澳人士,已经就通联纪录做清查,希望完全掌握接触史,能够发现确切的感染源。 因死者并没有旅游史也没有和感染者的明显接触史,因此引起媒体怀疑是否出现小区感染,但是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不做如此表述,仍强调防疫单位会根据手上数据去全力寻找案例的疫情调查,才能确定。 除了台湾以外,各国也曾陆续出现死亡病例,首宗死亡病例发生于菲律宾,死者来自武汉的44岁男子1日因武汉肺炎不治身亡,是中国境外首起武汉肺炎死亡病例。 随后,香港一名39岁男性因心脏衰竭死亡,是香港的第一个死亡病例,也是中国大陆以外的第二宗死亡病例。 上周,日本一名神奈川县80多岁妇人去世,是日本首宗死亡病例。 据悉老妇并没有任何海外旅游史。

【冠状病毒19】7月27日新增469确诊 15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69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多达15例是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0838例。15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新增病例大多是住宿舍客工,社区病例两例,一位是本地公民,一位是工作证件持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