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协会发文告,从3月27日起,居民委员会、民众俱乐部和其他人协设施举办的所有课程、活动将暂停指4月30日。

至于那些已预定在人协设施举行的私人活动、婚礼、体育项目等,不论人数多少都得延期或取消。

人协表示尽管所有活动取消,惟人协设施仍开放给群众,现今仍会持续体温检测、提供健康和旅游建议等,人协也提醒民众若感觉不适应待在家中,履行社会责任,保持至少一米社交距离。

政府是在本月20日,要求所有超过250出席者的活动或聚会,都要展延至6月30日;至于政府部门乐龄人士的社交活动都将再展延两周,至4月7日。

不过当局在前日提升防疫措施,针对乐龄人士的活动,将展延至4月30日。当局也建议患有慢性病的年长者尽量避免出席社交聚会,只有在必要情况如前往工作或购买日用品时才外出;同时受促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You May Also Like

4 reasons why Hong Kong’s new stamp duty can’t save Singapore’s property market

By Property Soul Bloomberg just published an article on ‘Hong Kong Property…

本月中起调整部分公交服务 网友深感不满抨击“没顾及人民”

在本月16日开始,公共巴士服务将出现调整,700和700A公交路线将停止服务,171公交路线的服务范围也缩减,从义顺公交站启程,绕过武吉班让地铁站;而972公交服务路线也改道,转而服务武吉知马/杜尼安路(Dunearn Road)、纽顿地铁站以及史各士路(Scotts Road)。 新加坡SMRT集团于周一(8日3日)作出以上公布时,遭到不少市民和通勤者的批评,认为有关更动未免过于突然,令人措手不及。 针对民众的反应,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日(8月4日)在脸书上帖文解释,有关的公交服务调整,是基于相关路线的巴士乘客人数急剧下降,以及需要审慎使用公帑。 “对我们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们正面对艰难的困境,既要平衡公交服务的可行性,更要合理性使用公帑。” 据当局指出,自第二阶段的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简称DTL)在2015年12月开放后,与该地铁路线平行的公交服务载客量就大幅度减少。 在DTL第二阶段开放后的首年,171公交路线的载客量就下降了三成,而700公交路线的载客量更下降超过一半。 陆交局透露,当局每年都拨款以维持171路线和700路线的公交服务,700路线的每年公交服务补贴就高达500万元。 “若这是该区唯一的公共交通,我们可以表示有关的公共支出是合理的。但是,鉴于DTL已经成为替代方案,我们需要审视开支,因此必须对地方上的服务进行调整。” 当局也指出,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和基层顾问进行磋商,以探索能够满足居民需求,并更加善用公帑的方法。2017年2月推介的973公交服务路线就是有关磋商的成果。…

Collection rate of free masks is only 54%, distribution extended to end Feb

On Sunday (9 February),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PA) revealed that only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