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午宣布,马国行动管制令将延长至下月14日。

早前他曾表示上述管制令期限将被检讨,如有必要将延长。

与此同时,他促请马国不要恐慌,马国有足够食品供应,不需囤积食物。

马来西亚是在本月18日起落实“锁国”措施,禁止国人出境,也禁止外国旅客入境马国。原定期限到本月31日。宗教、体育、社会和文化活动聚会,等皆一律取消。

目前马国已派出军警人员执法,并呼吁民众待在家,以阻遏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writes article to say China can’t take over US security presence in Southeast Asia

In an article published by Foreign Affairs last Thursday (4 Jun), Prime…

MoU signed by Singapore and Malaysia for double-track High Speed Rail

This afternoon, the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 on the High-Speed Railway project…

港发起“万人接机” 外交部吁请国人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

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争议持续,当地有市民发起明日(9日)至下周日(11日),一连三日“万人接机”集会,继续敦促政府响应“五大诉求”,以及停止暴力打压示威游行。 我国外交部吁请国人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并预先查阅各航班的最新情况。 文告呼吁国人要随时保持警惕,留意当地动态和听从有关当局的指令,并表示接下来仍会有大型的示威活动,尽管均以和平的方式进行,但仍提醒国人保持联系畅通。 文告续说,目前身在香港的国人可前往外交部网站https://eregister.mfa.gov.sg/登记,让外交部可在紧急时刻与你联系。 示威延伸至机场,该活动未申请不反对通知书,可能涉违法 7月26日网民发起“和你飞”示威活动,多达1万5千人参加的机场集会大部分穿黑衣人士在接机大堂静坐,又不时高呼“香港人加油” 口号,又向外国旅客派发单张解释香港局势,惟期间发生零星冲突。 这次“万人接机”可说是“和你飞”的延续。 根据《端传媒》报道,网民强调该次活动“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为“自由活动,不冲击、不破坏、不入禁区”,采取此前获得广泛认可的“Be water”方式,即不阻碍交通。 与以往集会不同,该次活动没有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活动需要通知警方,否则可能违法。…

Indonesian armed forces fighting fire in Bengkalis, Riau

Air Force Mayor Ferry Duantoro had shared that fire was raging in Tas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