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每日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增加,各国出现医疗设施不足问题,我国卫生部强调医疗设施充足,必要时还可将国家传染病中心的330个床位增加到500个。

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在国会上,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公共医院早前已经采取必要措施,延迟非紧急看诊和手术,将医疗设施和资源保留给最需要的病患,确保他们能够及时获得妥善照顾。

他指出,目前政府整合私人医院探讨,把非确诊病患转移到私人医院,以让公共医院能拥有足够的设施和设备,专注于应对疫情感染。而若商讨成功,被转移的患者仍然可以支付和公共医院一样的医疗费。

他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医疗人员,他们的负担会随着病患的减少而减轻,因此促请国人遵守措施,保护自己,也减少他们的负担。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医疗人员,他们日以继夜地工作,确保所有病患都获得妥善照料。在此,我感谢他们。”

颜金勇也感谢国人在措施实施这段时间所给予的合作和体谅,迅速适应新措施,接受其所带来的不便,并表示政府上下会和国人一起,努力抗疫,减少感染的几率。

You May Also Like

93万组屋住户将在本月领水电费回扣

财政部在今日宣布,大约93万户本第组屋家庭,将在本月领取60元到100元的水电费回扣。 财政部解释,这笔回扣是消费税补助券的一部分,每三个月派发一次,旨在协助组屋家庭减轻水电费负担。 财政部指出,今年符合资格的家户将能从总值三亿元的水电费回扣中受惠。而无论有关家庭向哪家零售商购电,都能继续享有水电费回扣。 回扣数额按房屋类型而定:租赁组屋和两房式单位的家庭所获得的回扣最高,达100元。 至于三房式组屋家庭可获回扣90元;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分别回扣80元和70元。公寓式组屋或多代同堂单位,则享有60元回扣。 就在上周六,新加坡能源公司(SP Group)宣布,基于,天然气的价格成本已提高,电费将在7月1日至9月30日,增长平均6.4巴仙或每千瓦小时1.43分(未包含七巴仙消费税)。 欲了解更多有关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的事项,可联系能源公司电话号码 6671-7117,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2020财政预算案】政府拨款83亿元 推动企业转型及发展

政府表示将推动转型及发展(Transformation and Growth)策略,并在未来三年内拨款83亿元,推动企业转型及发展。 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为了能够扩大我国的经济版图,同时通过未来经济理事会,和行业转型蓝图,他将在今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声明中推出推动转型及发展,其中包括三重点:加强合作、深化企业能力、以及发展国人的能力。 此外,政府也会推出不同的措施包括商会及商团高管计划(Executive-in-Residence programme)、邻里商店翻新计划(Heartland Enterprise Upgrading)等,以强化整体行业的能力 政府将加强对商团和总商会的援助。企业发展局将试行驻商会及商团高管计划(Executive-in-Residence programme),资助超过10个不同领域的商团和总商会聘请经验丰富的执行人员,并为他们提供专业咨询。 同时,政府也会透过新设立的GoBusiness网站、扩大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以及提升后的市场进入协助计划等,协助企业采纳新科技和进军新市场。 为了鼓励企业进一步转型,政府也将推出企业转型配套,通过企业转型领袖培训计划,为具潜力的中小企业商业领袖提供培训。

Online Citizen: David vs Goliath in S’pore

A challenge to get S’poreans to speak out, TOC Chief tells the Asian New Media Forum in Malaysia.

“贡献丰富经验” 内政部调高制服官员退休龄至58岁

政府将在2030年之前,调高内政部制服人员的退休年龄,自目前的55岁至58岁。 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国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做出退休年龄调高的决定,主要是为了加强相关人员的职场转型工作能力,能够在退休后发展第二事业,并于相关部门内善用他们的丰富经验。 他指出,内政团队的公信力非常高,因为在国家面对各种挑战时,如疫情时期,内政团队的人员全面出动,日夜不间断地工作。 尚穆根指出,全球的不稳定局面将成为我国的借镜,我国的社会秩序需要以自己的方式来维系,而内政团队的有效性,则需要有良好的治理和政治制度来维持。 他所举例的世界不稳定局势,包括了香港、智利和黎巴嫩等大型街头示威活动。 他也提及宗教课题也会成为心人士引发社会冲突的风险,因此必须给予正视。 为了降低有关风险,他促请人们善用言论自由,为自己的言论负责,若构成人生安全威胁,当局不会坐视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