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25日)召开国会前夕,国会议长陈川仁今早在脸书发文,指其他国家被迫转向“封境”措施,是因为未能一开始管控住传播,导致后来病例数增长、医疗体系不堪重负。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会是… …?”他也指当前这些国家只能采取封锁减缓病毒传播,但他担忧可能已错过防堵窗口。陈川仁也指我国还在可控范围,还不到上述国家的地步,因为一开始就已采取措施,例如香港、台湾和韩国也展示他们如何应对疫情。

新加坡在昨日新增49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本地累计确诊558例。与此同时我国也宣布落实更严厉措施,包括乐龄活动停办、娱乐场所停止运营等。

有不少民众质问,为何当初就采取严谨措施?为何政策一改再改?有者甚至质问是否这些措施太严苛?

对此陈川仁认为,打从疫情出现,我国就致力把感染率维持在最低,以便能更好地照顾病患,透过一些列措施来追踪和隔离,致使目前得以把病例数量维持在可控范围,医疗系统不至于超过负荷,医护人员能照顾严重病患。

依据需要进行管制

他认为我国政府是依据需要进行管制。当前较严厉管制措施影响日常生活和经济,但更多是关乎管理风险和减少感染率、协助病患康复。

“至今我们都做得相当不错,但随着有海外国人返国,如今迎来第二波疫情。但我们必须让他们回来,都是我们的国人,即时他们病了也要照顾。”

他指由于其他地区陷入混乱状态,预计未来数周或几个月内还有更多国人回来,也意味着也有病例增加的可能。他认为这就是为何政府宣布了新的举措。

不过,他又直言,其他国家喜剧性地被迫转向封镜措施,是因为已失去控制,“他们没能管控一开始的传播,已传播到社区且病例数指数型增长,随之医疗系统不胜负荷,也致使死亡率攀升。”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是….?这些都会发生除非采取紧急的封锁措施(有些还三心两意?)才能减缓病毒传播。我担忧他们已错失窗口。”

他认为我国还在控制范围,还不到上述国家的地步,因为一开始就已采取措施,例如香港、台湾和韩国也展示他们如何应对疫情。

最后他也向国人求助。他说,那些在疫情发生前就在国外工作、留学的国人,如果他们要回来即便存在风险,也要接回来;但如果国人被劝告不要出国还不听,若他们回国则可能危及他人生命。那些理应遵守居家通知的如果还要外出参加聚会等,也同样可恶。

 

You May Also Like

为救雇主儿女佣车祸丧命 家庭佣工中心发起筹款助家属

印度籍女佣为了救雇主两岁大的儿子而遭撞,不幸丧命,遗留下一名7岁的女儿、两名弟弟和年迈的母亲。本地家庭佣工中心在意外发生后,为已故女佣之家属筹款,协助他们度过艰难时刻。 29岁的印度籍女佣卡尔(Jaspreet Kaur)于本月5日,在伦多道(Lentor Avenue)推着雇主两岁大的儿子时,遇上死亡车祸,为了救男婴她即时把男婴推开,但却不及自救,最后送院不治 家庭佣工中心在得知意外发生后,便试图联系其家属,了解他们在意外发生后的生活是否陷入窘迫。同时,也到众筹网站giving.sg发起筹款活动 此外,他们也正与雇主合作,同时也准备好了家庭佣工福利基金让家属先暂时度过。 家庭佣工中心表示,针对本次意外,许多民众也表示相当痛心,也想为卡尔尽一分力,因此才会有了这次的筹款活动。 截至今日下午,筹款活动已达1560元,而筹款活动将会在12月12日终止。欲知更多详情 ,可前往网页giving.sg 了解详情。

别让“天声人语”变成“天怒人怨” 政府受促先专注疫情

冠状病毒19肆虐全球,但若政府有计划举行选举,究竟政治和生命,孰轻孰重? 新加坡前进党昨日就上载了广东话线上访谈节目《天声人语 第二集:生命比政治重要》,明确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视频嘉宾,新加坡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在接受黄志伟访问时,就分享了他认为目前疫情严峻不适合举办大选的原因,其中包括危及我国人民,尤其是年长者的健康安全、会分散防疫工作能力、距离本届政府届满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 他鼓励人们在这段时间内,促进和家人的关系,并且照顾年长者的健康。他分析道,年长者为冠毒的高风险人群,若现在举办选举,所有防疫措施都要一步到位,否则投票时用的笔和选票都可能成为传播病毒的媒介。 此外,他希望政府能够关注在防疫工作上,尽量不要分散相关工作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否则会加重防疫前线人员的工作,而一直以来的努力也白费了。 “新加坡的宪法规定,我们的大选期限是到2021年4月。所以时间很充裕,至少有一年以上,政府不需要急着举行大选。” 他也提到,基于外劳宿舍的交叉感染导致国内病例增加,因此呼吁政府“集中精神,先解决疫情这个问题”。

MAS Chief: We have to rely on foreigners to fill the vacancies for tech jobs next few years

At a webinar conference on Tues (4 May), Ravi Menon, the Mana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