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对于年长者构成较高风险,但根据调查显示,目前多数境外感染均为年龄介于20至29岁的病人。

《海峡时报》根据政府数据和病人的档案进行整理,在此之前,60岁以上的患者是占大多数,但在近期却出现变化。新加坡558例中,有141例年龄介于20至29岁,而只有111人年龄在60岁以上。

数据显示,在141例的年轻病例中,有111例为境外移入的病例,68人曾前往英国,而另外30例则为本地传染病例。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Teo Yik Ying 表示,根据目前新加坡人口统计学,确诊病例大量返回我国,这也意味着欧洲与北美的许多国家的疫情正在广泛蔓延。

“在过去一周内,新加坡的新增病例很大部分来自于在海外学习或工作的人,他们年龄介于20至30岁。”

尽管过去一直都不断宣导老年人更容易感染,但不代表年轻人对于病毒有较高免疫力。

因此,他也强调,“武汉冠状病毒并非属于老年人的疾病,儿童与健康的成年人也容易受它所影响。”

虽然老年人或身体不适的人更有可能发生严重的感染,死亡率也较高,但就感染而言,他说,这两个群体均面临相同的风险。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took at least 7 years to charge Singapore PR for money laundering

It was reported on Thu (16 May) that Singapore PR, Amos Paul…

34 year old Singaporean shot dead after breaking through police checkpoint

A 34-year-old Singaporean man was shot dead by police and two others…

非土生土长脚车骑士身份被肉搜 全民力挺罗厘阿叔

根据交通资讯脸书平台ROADS.sg今天上载的新视频,展现脚车骑士被“撂倒”后的故事。 视频中的两名脚车骑士看起来仍能行走,但其中一名骑士比手画脚,穿着短裤的相信是罗厘司机,则在一旁以手机录影作证。 突然脚车骑士夺走司机的手机,似乎很愤怒,但较后又把手机放回罗厘司机的口袋。 脚车骑士非土生土长 事实上,一些网民已肉搜得知,有关脚车骑士名为Eric Cheung,被揭发原来在英国土生土长,2011年才到本地工作。就连其跨过媒体公司也被起底。 根据《联合晚报》报导,原来罗厘司机名为张胜仲,现年57岁,经营渔场。由于事发当天是冬至,他一早就到大巴窑修德善堂祭拜祖先,然后开车前往樟宜尾。 根据他的说法, 在来到巴西立第三通道时,眼见前方两辆脚踏车一左一右并行,其中一辆挡在马路中央,于是他鸣笛一声,希望对方让路,但脚车司机毫无反应,只是到交通灯前回头看了他一眼。 交通灯转绿后,脚踏车骑士继续前进,却没有让路的意思,所以走了一段路后,张胜仲再按车笛,骑士才稍微让开。 这时,张胜仲稍微靠右尝试超车,右边的德士相信是担心罗厘靠太近而突然猛按喇叭,接着张胜仲就听见“砰”的一声。 不是丢水瓶 …

MOE: Three new MOE Kindergartens to be opened in 2018 at Punggol

Minister of Education (MOE) has announced that in 2018, it will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