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截至今日中午12时,新增17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使得该国累计确诊已达到1796例。

与此同时,马国累计死亡病例17例,包括一名医生。过去七日,马国新增确诊达到673例,仅一周内增一倍。

马国首相慕尤丁也表示,为了控制国内疫情,宣布行动管制令延长至至下月14日。

他表示目前马国民众遵守管制令程度达到95巴仙,惟呼吁人们遵守,否则上述措施将徒劳无功。

不过,马国智库经济研究院(MIER)预计,若管制令延长两周,因疫情失业的人数可能达到240万人。

You May Also Like

没戴口罩上巴士 男子拒听劝被迫下车

男子没戴口罩就上巴士,巴士司机立刻劝他戴口罩,可是男子不愿意,最终被请下巴士。 新加坡巴士司机脸书群组于上周六(6月13日)上传了一段视频,指出一名本地男子在上巴士时,就已经没戴口罩。司机劝男子戴口罩,但是男子粗口反击,搞得司机不知所措,只好向指示员求助。 指示员询问了来龙去脉后,就下达了“若不能戴口罩,就请他下车”的指示。 穿着全身黑的男子之后非常不满地下车,还对着司机大喊粗口。 视频已经获得将近五万人观看。网民纷纷留言,认为男子很快就会受到警察的罚单,并认为他的作为,在冠状病毒19肆虐的时期简直就是过分,辜负了前线人员的努力。更有网民认为应该直接就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这类事情。

本地留英生遭袭击事件 15岁男落网将被控上庭

我国学生乔诺登·莫(Jonathan Mok译音)在伦敦遭攻击事件在社交媒体上曝光后,一名15岁男子被警察以涉嫌袭击新加坡学生之罪逮捕。 伦敦警方周末(7月18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15岁少年被指控在牛津街,涉嫌与“种族暴力袭击”相关的“无意伤害或造成他人身体严重受伤”。 因被告未成年,所以并没有公布其姓名,但是他将于8月10日到海布里裁判法院(Highbury Magistrates Court)聆审。 警方补充,于3月4日被逮捕的16岁少年已经被释放,并没有对他采取进一步行动。他和被告因涉嫌此案,于3月被警方逮捕,而警方尚在追查另外两名嫌犯。 现年23岁的伦敦大学学院生,乔诺登·莫是于2月24日晚上9时15分,在伦敦牛津街因冠状病毒疫情和其肤色,被一群青少年袭击。而青少年们在警方抵达之前,就已经逃之夭夭。 乔诺登随后在脸书上公布有关事件,并附上他的受伤照片。“我感到非常生气……作为亚洲人而成为他人目标。” 伦敦警方指出,他们于当天晚上9时15分接获投报,并于3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受害者遭拳打脚踢,且脸部遭严重伤害。

Singapore-New Zealand upgraded economic agreement ratified, will come into effect on 1 Jan 2020

On 30 December (Monday), the 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MTI) announced…

Criticisms of Tin Pei Ling are valid

A letter to TOC from Ivan Thomasz: Some people say i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