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4日),本地新增49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多达32人都是返国的公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昨日单日新增病例也创下新高,达到54起,卫生部在文告中认为,这意味着本地抗疫已进入新阶段。

当局指出许多国家已采取“锁国”措施,尽管将对当地人日常起居和经济带来干扰,但有助减缓这些国家医疗系统的压力。

“新加坡不能自满,必须采取更严厉安全疏离措施,最大程度低减少活动和群众接触、减少传播风险。”对此卫生部促请所有国人需认真看待和尽一份力。

跨政府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落实的措施包括,把工作场所和校园外的聚集限制在10人以下、保持一米距离等,并将在本月26日晚11时59分生效,预计将维持至下月30日,若疫情仍未好转将可能延长实施期限。

娱乐场所关闭;购物中心、景区缩小运营

与此同时,所有娱乐场所:戏院、酒吧、夜总会、夜店、剧院和卡拉OK等也将从26日晚起关闭;购物中心、博物馆等景点虽可开放,业者也需缩小运营,确保场所内每16平方米的人群密集度仅一人。

公共场所内的导览等也将取消。若购物中心或景区业者无法遵守,或场所成为疫情传播地点,将被罚款。

尽管餐饮地点仍可开放,不过现场不能出现音乐或卡拉OK等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同时需确保座位分割至少一米;也要限制客人人数在10人以下。

暂停所有补习中心

政府要求所有补习中心或深广课程暂停,以避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接触。此外,所有宗教活动暂停。至于活动聚会的规定和当局早前的要求一样,所有大型活动需取消,且只允许少于250人的活动。

当局也呼吁国人暂时不去参与一些超过10人的社交活动。

针对乐龄人士的活动,则将展延至4月30日。当局也建议患有慢性病的年长者尽量避免出席社交聚会,只有在必要情况如前往工作或购买日用品时才外出;同时受促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5月9日新增753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9日,本地新增753例冠状病毒19确诊,累计确诊病例2万2460例。 新增确诊病例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此外,有九名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确诊。 当局仍在搜集新病例详情并将在迟些发文告公布更多细节。

The language of our forefathers – are we missing something?

By Zyberzitizen It’s been decades since we were urged to “Speak Mandarin”…

舆论:王瑞杰应许的好工作都去了哪?

作者:Augustine Low 在2020大选前,副总理王瑞杰,承诺政府将会投入更多心力在不仅仅是制造工作机会,而是提供更好的工作给新加坡人。 他再三重复诺言,如最近一次是在上周日,坚称新加坡与其他国家的双边协议时,不会剥夺新加坡人的就业机会。反之,也在国内制造更好的就业机会。 王瑞杰从未有一次是提供实证数据与证据支持他的说法,甚至没有要解释所谓“更好的工作”的意思。是要给出高薪工作?防裁员的工作?而这些工作又仅限哪些行业? 相反,最近几周内,我们反而看见一些新加坡人面临的不公平聘雇事件;还有退休银行家和高管,揭发银行行政管理工作由外籍人士所担任,或是我们自己的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高层也不乏外籍人士所。 种种事实迫使王瑞杰必须再三重申他的立场,即新加坡的开放政策和贸易协定如CECA,是否真的有做到为新加坡人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在没有任何实证数据和证据的支持下,又该如何希望人民能够接受此一断言? 更好的工作机会VS大量的外籍人士 我们也不断接收到自相矛盾的信息。昨日,当总统哈莉玛强调新加坡劳动力经由我国强而有力的教育系统的训练下,已有足够的能力与世界各地的人才竞争。 如果事实如此,为何又有大量的外籍人士从我们身边夺走这些工作机会?像淡马锡控股的大企业,称他们必须以开放的态度在世界上寻求顶尖人才,执行首席官何晶甚至表示,从全球招揽人才是“必然”的经过。 试着与哈莉玛总统的声明连结,即称我们为“足够与世界人才竞争”的说法。显然,我们并没有先顾及到“自己人的后院”,新加坡人难道一定要到海外与世界上最优秀的人竞争吗? 最奇怪的立场莫过于贸工部长陈振声,他早前在国会时表示,“真正的人才是新加坡团队,包括新加坡人、英国人和其他外国人,才能与世界各国竞争,让新加坡同胞能够取得胜利,不仅是在新加坡,更能在全球站稳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