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本地媒体报导,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凤山126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一名老师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该中心关闭一天消毒。

对于再有教职员确诊,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表达忧虑,指出其他国家如英国、澳洲、新西兰、香港和越南等国家,都已下令停课。

“王乙康(教育部长)可以给各种理由让照常开课合理化,但任何理智的人都会知道,疫情当前不停课,实则让莘莘学子曝露在风险下。”

除了林鼎,也有民众发起网络请愿,呼吁教育部长暂时停课,迄今已有8千166人联署。也有不少网民在《海峡时报》留言,质疑当前教育部坚持开课的做法。

上月至今涉及师生的确诊病例

上月7日,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确诊(第32例);之后再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因为曾与一名确诊亲戚接触,被命令必须在家隔离,就连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工作。

上月21日,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确诊。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

上月27日,卫生部证实一名就读莱佛士书院12岁学生确诊。

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出现确诊病例,该幼园也必须关闭两天消毒。

本月9日,一名五岁男童(第160例)确诊,他在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

王乙康三大理由解释开课原因

学校幼儿园是在本周一如期开课。王乙康曾在脸书上发长文解释开课背后的三大考虑。包括引述国大、世卫专家说法, 指疫情对于年轻人的影响不如成年人;学校会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保证学生的安全,以及确保有儿女的前线工作人员可专注抗疫等。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呈修宪案 降投票年龄至18岁

马来西亚政府于昨日(7月4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9年宪法(修正)法案”,寻求修宪降低该国投票年龄至18岁。 此法案由青年及体育部部长赛沙迪·赛阿都拉曼提呈并进行一读。如果法案通过,“联邦宪法”中的第119(1)条文将会被修改,选民注册年龄将从21岁降低至18岁。当然,投票年龄也随着下降到18岁。 有关法案的二读将会在7月16日进行。法案阐述,若通过该法案,将会有更多马来西亚国民有权通过投票选出政府,符合进步的民主制度。 《新海峡时报》指出,修正案要获得三分之二的票数,即148票才算通过。 反对党促通过两个议案 于7月3日的相关报导指出,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表示,虽然政府提出降低投票年龄的举措是积极的,但由于将近400万人,即大量的合格国民还未注册成为选民,因此应该实施自动选民自动注册制度。 他昨日在国会大厅对记者指出:“我们赞成政府将投票年龄降到18岁的议案,但是如果它(选民注册)没有自动进行,我们不会给予支持”。 “每个人都有投票的权力,我们不应该阻止他们……”。他随后补充,“而且我们应该修正第47条文,让竞选候选人的年龄也降至18岁”。 这项修宪法案是希望联盟的竞选承诺之一,他们在希盟宣言第17项中指出,承诺保障廉政的选举体制,其中一项就是将现有的最低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 这也是希盟政府执政后,第二次提呈修宪建议。首次提呈是落在今年4月份,要求恢复沙巴和砂拉越的“邦”地位,惟在野党放弃投票,导致有关修正案无法获得三分之二通过票数。

Netizens highlight ground reality after study reveals household income from work for poor families dropped 69% in 2020 due to pandemic

A recent study released on Tuesday (9 Feb) revealed that the median…

【选举】王瑞杰称不曾说过把人口增至1千万

在昨晚(1日)于新传媒进行的朝野政党电视辩论,民主党武吉巴督单选区候选人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至于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王瑞杰则声称,他不曾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然而,他坦言自己是在去年3月,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当时有与会者提问人口白皮书一事。 他表示前总规划师刘太格曾公开提议,我们的人口目标应比现在更高。但自己未认可有关主张,只是解释人口规模不单只是实体空间,也包含社会空间,以及如何保有凝聚力。 不过,当时王瑞杰也曾指出,新加坡的人口密度还不算过高,还有其他城市在宜居空间方面更加拥挤。 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是在2014年曾提议,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 另一方面,人力部也发文,指前进党代表阮健平在电视辩论提出,有关失业本地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的数据有误,因为根据今年1月30日公布的《2019年劳动力报告》,截至去年6月,只有3万9000名PMET失业。

As we celebrate another successful SAF day, let’s not forget our comrades who have fallen behind

As Singapore celebrates yet another SAF day, we can be thankful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