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本地媒体报导,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凤山126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一名老师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该中心关闭一天消毒。

对于再有教职员确诊,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表达忧虑,指出其他国家如英国、澳洲、新西兰、香港和越南等国家,都已下令停课。

“王乙康(教育部长)可以给各种理由让照常开课合理化,但任何理智的人都会知道,疫情当前不停课,实则让莘莘学子曝露在风险下。”

除了林鼎,也有民众发起网络请愿,呼吁教育部长暂时停课,迄今已有8千166人联署。也有不少网民在《海峡时报》留言,质疑当前教育部坚持开课的做法。

上月至今涉及师生的确诊病例

上月7日,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确诊(第32例);之后再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因为曾与一名确诊亲戚接触,被命令必须在家隔离,就连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工作。

上月21日,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确诊。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

上月27日,卫生部证实一名就读莱佛士书院12岁学生确诊。

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出现确诊病例,该幼园也必须关闭两天消毒。

本月9日,一名五岁男童(第160例)确诊,他在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

王乙康三大理由解释开课原因

学校幼儿园是在本周一如期开课。王乙康曾在脸书上发长文解释开课背后的三大考虑。包括引述国大、世卫专家说法, 指疫情对于年轻人的影响不如成年人;学校会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保证学生的安全,以及确保有儿女的前线工作人员可专注抗疫等。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龙:暂不提升警戒级别至红色 料疫情可能持续一年或更久

我国总理李显龙第二度针对当前的疫情发表三语演说,在致词中他强调我国疫情仍受到控制,暂不打算将将警戒级别升级至红色,也不会像中国、韩国或意大利那样封城。 我国已针对中国、伊朗、韩国和意大利实施旅游管制,措施必须暂时进一步收紧,但却不能完全与世隔绝。他表示,目前我国时预先制定、试行更为严厉的措施,并确保国人已做好准备。 他坦言各地疫情爆发、病例上升,世卫组织也宣布疫情成为“大流行”,这意味着我国推行的一些措施必须可持续,例如勤洗手、保持新加坡清洁等;第二,减少社会接触的措施仍会继续。 “一直以来,我们的对策是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把病毒传播范围降至最低,但随着病毒在全球各地蔓延,我国预计会出现更多外国输入病例,本地也面对大规模感染群出现的风险,我国必须保持警惕,做好心理准备。” 他呼吁各界保持镇定、于政府合作,防疫措施才能保障大家安全。 他也指出,世卫组织曾提及疫情迅速扩散主要是各国未认真看待,惟他表示新加坡一直都认真看待疫情,“世卫组织也对我国努力作出表扬,誉为模范。” 数名国人出席吉隆坡宗教活动感染 他也提及,有数名国人前往吉隆坡参与大型宗教活动结果被感染。但他强调,问题不在宗教本身,而是病毒可以更快速传播,例如在宗教聚会,故此特呼吁各界减少类似聚会。 李显龙表示,我国需准备面对病例激增的现象,届时可能无法像目前那样,让所有病例住院或隔离。 “80巴仙仅出现轻微症状,其余重症患者多为年长者或先前已有其他疾病。”倘若出现大量病患,合理做法是让重症患者先住院,鼓励轻微症状病患到诊所就医和在家隔离。 但他强调任何新加坡人需要紧急治疗,肯定会受到照顾。 李显龙表示,政府将筹备下阶段经济配套,让企业能保持运营,确保疫情过去能恢复;让被裁员者、需要协助的人获得照顾。…

“合法化任何形式审查” 功能八号吁政府撤除防假消息法

新加坡公民组织功能八号氏族会(Function 8),对于政府在国会提呈《防止网络假消息与网络操纵法案》感到遗憾,并要求政府撤下有关法案,遵从宪法赋予人民的言论自由。 该组织认为,毫无疑问该草案将在下个国会会议中通过,对各个层面群体,不管是国人、外籍人士、社会和企业都会造成深远影响,终结掉新加坡原本就饱受拘束的言论空间。 法案对于被指控涉及散播假消息的人士或机构,可施以一年至10年的监禁刑期;罚款两万元至100万元不等。不遵守更正或撤文指示者,还要面对每日10万元的罚款。 该组织认为,法案几乎合法化了任何形式的审查。缺乏明确的功能标准定义,任何部长或公仆,都可以被指派为“主管部门”,有权力发出诸如要求更正、删除文章、停止通信、封锁、目标性更正、总更正指示、公开发信者网络位置、禁止令等等。 “这些公务员获得绝对权力,来决定哪些是真,哪些是假。这种裁决权理应在司法机构手上。如果这些人士犯错,他们又能豁免于加诸平民百姓身上的刑罚。” 功能八号要求政府撤出防假消息法,因为政府的职责理应是捍卫宪法赋予人民的言论自由,而不是通过打压性质的法令,强权把这些公民权益夺走。

Suspension of CHAS participation for 10 Access Medical clinics

In a press release on Monday (8 Octobe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HSA suspends tobacco retail licences of six retailers who sold tobacco to minors

Six tobacco retailers’ licences has been suspended for selling cigarettes to unde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