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本地媒体报导,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凤山126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一名老师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该中心关闭一天消毒。

对于再有教职员确诊,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表达忧虑,指出其他国家如英国、澳洲、新西兰、香港和越南等国家,都已下令停课。

“王乙康(教育部长)可以给各种理由让照常开课合理化,但任何理智的人都会知道,疫情当前不停课,实则让莘莘学子曝露在风险下。”

除了林鼎,也有民众发起网络请愿,呼吁教育部长暂时停课,迄今已有8千166人联署。也有不少网民在《海峡时报》留言,质疑当前教育部坚持开课的做法。

上月至今涉及师生的确诊病例

上月7日,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确诊(第32例);之后再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因为曾与一名确诊亲戚接触,被命令必须在家隔离,就连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工作。

上月21日,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确诊。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

上月27日,卫生部证实一名就读莱佛士书院12岁学生确诊。

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出现确诊病例,该幼园也必须关闭两天消毒。

本月9日,一名五岁男童(第160例)确诊,他在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

王乙康三大理由解释开课原因

学校幼儿园是在本周一如期开课。王乙康曾在脸书上发长文解释开课背后的三大考虑。包括引述国大、世卫专家说法, 指疫情对于年轻人的影响不如成年人;学校会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保证学生的安全,以及确保有儿女的前线工作人员可专注抗疫等。

You May Also Like

Cause of death for COVID-19 infected Indian national at Khoo Teck Puat Hospital, multiple injuries consistent with those resulting from a fall from height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shared that the cause of death…

Gov’t looks to rotate foreign workers’ days off

To prevent the “large congregations [of foreign workers] at popular areas”, the…

【选举】毕丹星:人口议题更应有公平讨论空间

日前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首场电视辩论中,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毕丹星今日(3日)在榜鹅西走访时,针对上述事件受访时称,过去部长不断提及增长人口的可能性,因此新加坡应该要允许各种评论公平公开。 他指出根据《防假消息法》,法律有权定义虚假事实的陈述,然而如何定义虚假事实似乎成为一个问题。 “但是,你知道过去有部长常发表有关新加坡应该如何拥有更大更多的人口。所以针对人口规模一事,我们应该要有公平讨论的余地,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因此得到这样的结论。” “我们需要对虚假陈述的本质进行思考,如今是时候思考虚假陈述的定义”,他也承认维文所说的,即新加坡人口甚至难以达到690万人口。 “因此,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何这些议题在选举前没出现?我指政府的立场应该更加清楚。” 人民行动党还称,徐顺全之说是在污蔑,含误导的成分,因此要求徐顺全收回,并向新加坡人道歉 。      

迪哥达挑战诽谤指控有违宪法 申请移交高庭审理遭驳回

因为一篇刊载在《网络公民》的文章,在2018年12月被控刑事诽谤的35岁男子迪哥达(Daniel de Costa),向国家法院申诉,要求将他的指控交给高庭审理,以审视上述指控是否有违宪法。 迪哥达律师拉维(M Ravi)认为,即便总理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都曾对总理以及其内阁,作出相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 故此,拉维认为如果总理弟妹作出类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且未被起诉,那么就不应起诉迪哥达。 拉维是在去年12月11日申请,要求将迪哥达的刑事诽谤案交给高庭审理,并探讨对迪哥达的起诉,是否抵触新加坡宪法第12(1)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他也指触及对宪法的解读,国家法院没有足够权限审理。 然而,在昨日(20日)的审讯,国家法院法官认为,辩方未提出新的法律问题,也没有初步证据可佐证,对迪哥达的指控存有偏见。故此驳回迪哥达的申请。 法官指高庭法官曾在先例提及,任何国家法院审理案件,若过程中出现明确法律问题,而只有当有关法律问题不曾为高庭处理、或具有严重争议,才有必要移交高庭诠释。 对于宪法12(1条),控方则提及2012年毒犯Ramalingam Ravinthran的裁决先例,已有详细解读。 对此拉维将在下周向高庭提刑事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