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1月23日就实施封城的中国武汉市,将在下月8日解封。湖北省政府也宣布,明日起武汉市以外地区恢复对外交通。

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中国武汉开始出现不明肺炎病例,部分患者来自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

本身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的李文亮,在去年12月30日和其他七名医生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但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此事后来也引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发文非议执法机构,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并无法律上必要。

截至1月22日夜间官方宣布仅湖北省的感染病例就已经上升至444例,其中武汉新增62例,死亡8例。有鉴于疫情严重,武汉市宣布封城,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信道暂时关闭。

不过,此时疫情已出现扩散国外的迹象。我国也在1月23日,出现首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确诊者是66岁的武汉男子,较后他37岁儿子也确诊,所幸后来成功治愈出院。

世界卫生组织在1月27日承认,低估了武汉冠状病毒的的致命性和对全球的威胁程度,并更正说,这种新型传染病对全球的威胁性由之前的“中度”调至“高度”威胁。

随后我国也在1月29日,限制过去14天内,到过湖北、或持有湖北护照的旅客入境、或在我国过境。当时官方表示,有约2000名曾到过湖北、或持湖北签发护照人士在狮城,不过有较高风险和最近曾到过湖北的人士,都会被隔离。

五天零确诊后,一名医生感染

迄今为止,中国累计确诊病例达8万1773例,累计治愈病例7万3300例,死亡病例3千283人。

尽管早前武汉宣称五天无新增病例,不过当地湖北省人民医院院本部的一名医生却成为新增确诊。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指该医生近期在医院上班,不排除院内感染。

You May Also Like

Indonesia’s ranking on EIU Democracy Index 2020 reaches lowest level in 14 years — what does it mean?

JAKARTA, INDONESIA — Indonesia ranked 64 in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s…

警称需申请准证 “乐于助人”拾荒者体验活动被迫取消

警方于今晚(13日)发声明称,在《公共秩序法》下,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举办的“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活动,需申请准证。 对此,该组织随后也在官方脸书宣布,基于警方不希望他们在无准证情况下举办,因此活动被迫腰斩。惟他们仍会在大巴窑地区协助年长拾荒者,也欢迎群众前来参与善举。 乐于助人此前广邀政治人物,体验5小时的拾荒老人的生活,从中了解这些老人所面临的困难。 其中受邀政治人物包括人民行动党以及各党派人士,而答应出席有新加坡民主党三人、革新党二人、以及前进党和人民力量党各一人。人民之声两人则表示可能参与,乐于助人也邀请了非政治人物参与。…

Woman who fell into manhole sues PUB for S$5 million, adds schizophrenia to list of injuries

A middle-aged woman who fell into a manhole five years ago t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