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3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我国新增5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48起都属入境病例,这些确诊者分别到过英国、马来西亚、荷兰、爱尔兰、印尼、美国、法国、瑞士等地。

卫生部指出,除了一名23岁新西兰女子,其余47人都是从海外返国的新加坡公民、长期准证或工作准证持有者。

单日新增确诊创下新高也引起本地居民的担忧。在本月18日本月21日,单日新增病例都达到47例。

卫生部提供的简表仅列出确诊日期、确诊者性别、身份和年龄、曾到过的国家、与其他病患关联等,不过更为具体的详情如:待在国外的时间、何时入境我国、何时出现症状,以及回国后是否有到过哪里、是否有回去上班、曾到哪看诊,或待在何处等,则没有进一步透露。

卫生部是从本月18日开始,以简表方式呈现新增确诊病例资料。早前则在文告中详述部分确诊病例的资讯。

一名53岁男公民曾接触病故印尼富商

根据卫生部资料,其中一名昨日新增确诊病患,53岁的男公民(第509例),曾接触早前不幸在新加坡病故的印尼富商。后者是第212例病患。

上述53岁男公民同样也曾到过印尼,3月23日确诊。至于他在何时接触过212例,则不得而知。

212例是64岁的印尼富商,于本月13日抵达新加坡后,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在21日早上10点左右出现严重并发症,不幸离世。

五起病患有关联或有家属关系

而从昨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发现至少五起病患与早前病例有关联,或有家属关系。

除了上述曾接触印尼富商的病例,本社对照早前病例资料,发现昨日新增的第475例(22岁女公民),曾接触本月21日确诊的423例。两人都曾到过爱尔兰。第423例是24岁男公民。

至于第481例(37岁女性永久居民),则是早前440例的家属。后者是55岁男公民,两人都曾到过英国。

至于第491例(22岁男公民),则曾接触第269例。后者是19岁女公民,两者都曾到过英国。

至于468例和495例,则是家属关系,他们都曾到过英国。

以下为昨日新增相互关联/有家属关系的病例:

备注: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

病例

确诊

日期

入住

医院

年龄

性别与

国籍

旅游史

入境/

本地感染

关联

感染群

475

322

NCID

22

女公民

爱尔兰

入境

接触423例(24岁男公民,到过爱尔兰)

481

322

NCID

37

女性永久居民

英国

入境

440例(55岁男公民,到过英国)家属

491

322

NCID

22

男公民

英国

入境

接触269例(19岁女公民,到过英国

495

322

NCID

29

女公民

英国

入境

468例家属

509

323

NCID

53

男公民

印尼

入境 接触212例(已故)
You May Also Like

为载送坚强老保安下班 网友脸书上召司机帮忙

一网友在脸书上为一名年长的保安员,寻找可以载送老人家下班的廉价私召车司机,此善举获得网民纷纷按赞、转发,甚至捐款帮助。 也是私召车司机的Melvin Poh,于昨日清晨在脸书上分享了他前往大华广场(United Square),结识了一名坚强的年长保安丁(译音,Din)的经过。 Melvin是于清晨3时20分前往接载一名乘客,丁。但是当他抵达大华广场时,看到了令他心痛的一幕。他只见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年长者,拄着拐杖慢慢朝车子走来。同时,他发现老人另一只手的手指已经被截除了。 避免跌倒而选择召车 网友在载送老人家前往目的地(Rivervale Cres)的路上,透过谈话了解了丁的生活经历。原来之前丁曾经两度中风、八次严重跌伤,并且在获得医生证明可进行较轻的工作之前,已经失业了八年。而现在这份工作,则是丁经过多次面试后所获得的。 之前,丁都被医生证明为永久残疾,但是他从未放弃重返劳动大队的想法。他接着学习用左手写字,建立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网友表示,他也了解到丁大部分的薪金都用于交通费,他并不被允许申请交通补贴金。而不能再次承受跌倒的风险,丁于清晨3时放工后,都是依靠叫车服务 Go Jek和Grab回家。…

多日披麻戴孝讨债,讨债公司老板被捕

近日,一名讨债公司负责人多次以披麻戴孝的方式上前讨债,警方以公共滋扰法令逮捕该名追债公司老板白丰伟。不过据了解目前他已保释在外,警方仍在调查有关案件。 根据本社日前的报道,讨债公司屡出新招,以披麻戴孝的方式连日进行讨债,使被讨债的建筑公司老板深受其扰。他以方言大声哭孝,不停喊道“还钱,还钱”向老板讨债,同时以哼唱丧歌来威胁老板出面处理。最终,不堪其扰的建筑公司报警处理。 事发经过 讨债公司老板白丰伟于上周一(27日)亲身到该公司讨债,但却被建筑公司老板拒绝门外,甚至报警赶人。 翌日,他又出现在该公司门口,披麻戴孝跪地10-15分钟,威胁老板出面商谈,但老板仍拒绝出面,但他并未放弃。 5月29日当天,再次“完整着装”出现在该公司门口,公司职员一再澄清并无欠债,已交由律师处理。 5月31日下午,白丰伟仍不听劝阻,带着口罩、哨子、担幡,并将各大媒体的报道制成布条写着“血汗钱还给我们”,在公司面前叫嚣。后来,因数度澄清不果,公司决定报警处理。 建筑公司:忧生意遭受波及,不排除提控 根据建筑公司老板黄先生描述,“整个过程差不多持续了10分钟左右,我抵达后,对方已不见踪影,警方事后也到场了解情况。” 黄先生表示自新闻出街以来,已收到不少顾客的来电,担心公司名誉受损。他坦言,如今收到陌生电话时仍心有余悸,不敢接听,待搞清楚对方身份才能接听。 “我这几天都忙著接电话,都是顾客询问。虽然目前生意未受波及,但仍担心顾客会因此失去信心。” 他再次澄清并无欠债,两年前合作的承包商在工程完毕后并未提供12个月的保修服务,并陆续发出17万2960元的的额外费用,而经核对后发现有关项目并不在合约范围内,故无支付费用的义务。…

S’pore from being the “gold standard”, to being criticized by foreign media reports on the sudden spike of COVID-19 cases among migrant workers

Singapore’s approach to dealing with the COVID-19 virus was once hailed as…

Singapore policies force some onto streets

Al Jazeera reports on the homelessness issue in Singapore. Singapore i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