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公共医院保留更多资源给疾病严重的患者,49名患者在病情稳定后,已经从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转至私立医院。

卫生部昨日(23日)在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随着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扩散,预计我国确诊病例也会随之增加,因此欲扩充本地医院及医疗服务的应对能力。

因此,公共医院也会与私立医院合作,将病情较为稳定的病人转至私立医院,以准备为接更严重的病患。

卫生部表示,在过去三天里,国家传染病中心已先将20名病人转至泰和国际医院(Concord International Hospital),随后在将29名病人以专用救护车送往伊莉莎白医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

而这些患者目前整体情况恢复良好,所以也会留在所在的私立医院直到康复,并在24小时内接受两次检测,都需呈阴性才能出院。

卫生部也表示,公共医院的专家,包括国家传染病中心的医生,也会与私立医院的医护人员有着紧密合作,如确保他们的医疗设备和资源足够、并协助他们制定医疗和拭子测试措施、隔离措施、感染控制措施,以及出院措施。

伊丽莎白医院执行总裁杨圣明也向《今日报》透露,其他医院如鹰阁医院(Gleneagles Hospital)、伊莉莎白诺维纳医院(Mount Elizabeth Novena )以及东海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s)也处于戒备状态,可能未来将会有更多患者被送入。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民主党倡议援助失业者方案 应对后冠病时代危机

新加坡民主党指出,在该党的“重新启动RESTART”援助和重新雇佣计划下,被裁员的员工将获得临时援助金,让他们创业,扭转我国的经济结构,强化国家企业家文化。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帖文,指出该党所推出的“重启”计划,能够协助被裁退的国人,让他们能够透过该援助金重新振作,甚至创业。 他表示,该党非常关注我国的就业机会和失业率课题,并对目前的政策感到失望。 他指出,透过“重启”计划,被裁国人能够持续18个月获得原薪金的一半援助金,即即首半年提供原先工资的75巴仙,第二半年提供一半的工资,以及最后的半年提供原工资的四分一。 “若被裁员工能够找到另外九名面对同样命运的国人,他们可以透过提交可行的商业计划书,一次性领出所有援助金,作为合作企业的资本。” 该计划也会就合作企业的类型制定广泛的指南,并设立独立机构进行监督,以防遭滥用,更可以引用法定指南,让董事会和管理层承担责任。 他指出,此做法已经在意大利率先被提出,被称为马可拉法(Marcora Law),帮助被裁退的人们重新振作,并鼓励国人创业。类似的合作企业为会员所拥有和管理,将有助于新加坡市场的经济包容性和多元化。 徐顺全指出,我国在“裙带资本主义”指数中,排位偏高,是不健康且不可持续的现象。因此他希望自冠状病毒19疫情后的复苏时期,我国能够摆脱政府主导的国内经济,真正调整我国的经济结构,让私营部门取到关键作用,加强国家的企业家文化。

SOPA 2015 awards finalists announced

The shortlisted finalists for SOPA 2015 Awards for Editorial Excellence were announced…

Christian lawyer in 377A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explains why his involvement is consistent with his faith

Jordan Tan is one of the lawyers bringing the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against…

Interim site for new JC – parents demand, MOE backs down

In what is becoming a familiar occurrence, the government’s plans for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