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脸书发文表示,我国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的号召,捐赠50万美元(约73万新元),以协助防疫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

有关捐款将投入世卫的战略预防和应对计划(Strategic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 Plan),以减缓病毒的传播,并支援那些处于弱势的国家,侦测和隔离病例。

“病毒疫情乃是全球问题,没有国家可独善其身,反之必须作为全球社群共同协作。”

他感谢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和其团队,在这场全球危机的不懈努力。

“新加坡将继续与世卫和联合国合作,以克服这场全球疫情。”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s will get a “future of progress” under 4G leadership, says DPM Heng Swee Keat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said on Monday (20 January) that…

【冠状病毒19】破五千大关! 4月17日新增623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4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23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多达558名确诊病患来自客工宿舍,本地社区感染病例达27例。 这意味着,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五千大关,累计5050例确诊。 卫生部在17日傍晚先行发布确诊人数。而根据最新资料,可得知有一起入境病例,惟来自客工宿舍的确诊病例仍居多。 入境病例为第5018例,是34岁马来西亚籍女子,1月29日至4月8日期间,人在马国。她是观明医院(Bright Vision Hospital)的护士,在本月16日出现症状后就没去上班,领居家通知。不过在17日确诊。 迄今为止,累计治愈病例708例,2113例仍留院治疗,其中22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2218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的患者,则转移到社区隔离设施。 增一死亡病例  95岁公民逝世 迄今为止,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1例。第3145例,95岁的新加坡公民,因并发原因,于17日不幸逝世。他在本月13日确诊。 另一方面,有鉴于前日在卫生部发布文告前,坊间就已流传确诊病例数字,卫生部怀疑资料遭泄露,已报警让警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