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国为防疫落实封锁政策,卫生部预计将有更多海外留学生返回我国。为了避免可能造成的入境病例传播,当局将与酒店业者合作,让这些返国民众,在这些酒店遵守他们的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根据卫生部文告,届时将安排专车载送这些返国民众,直接送到他们接受隔离的酒店。各人将有独立的客房和厕所,并提供餐点以避免和他人接触,藉此当局希望减少社群传播的风险。上述居家通知的安排,将从明日11时59分生效。

与此同时,卫生部指出,尽管当局已发出推迟非必要行程的建议,仍有本地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目前还在海外旅行。

对此,当局宣布从本月27日起,如仍有人不顾当局出行建议仍坚持出门,若返国后14天内确诊,在公共或私人医院都无法享有医疗津贴,包括终身健保或私人综合健保计划等。

至于那些工作准证持有者或他们的家属,在27日后仍坚持离开我国,当局可不优先考虑他们的回国申请、申请也会有所延迟。

人力部早前宣布,从本月20日起,所有欲返回新加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返新前必须获得人力部批准。

卫生部也表示,将根据《传染病法令》,让安全疏离措施具有法律效力,且违反居家通知者可面对严重惩罚,最高可罚款1万新元,或监禁半年,或两者兼施。那些被令暂停活动/业务的业者,若违规也可被惩处。

You May Also Like

Racially insensitive comment by poly student

~by: Jewel Philemon~ Shimun Lai, a 19-year-old student allegedly pursuing the Diploma in Diagnostic…

Instances of new COVID-19 cases detected at previously cleared dormitories, says MOM, BCA, EDB and HPB in joint statement

On Tuesday (11 Aug),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uthority…

People’s Association cancels all its Ramadan bazaars, including the famous Geylang bazaar, due to COVID-19 situation

All Ramadan bazaars organised by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PA), including the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