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林匹克委会委员庞德周一(23日)指出,基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病毒大流行,国际奥委会决定推迟东京2020年夏季奥运会。

由于主要体育国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周一宣布退出赛事,组织受到全球压力,因此在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中,首次出现因疫情而延迟的情况。

庞德接受路透社电访时指出,延迟赛事一年,似乎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这也意味着,原定于7月24日展开至8月9日的赛事,将有可能在2021年夏天举行。

在国际奥委会周日发表声明,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前景规划,包括考虑推迟一事后,对路透社指出,“这是我的结论(将会推迟赛事)” 。

“通过阅读有关的发表声明,如果国际奥委会要取消赛事,只需要表明取消,因为没有任何未来计划。但是如果要继续执行最初目标(举办奥运会),则没有理由发表声明,因为数周来都一直在做准备。”

国际奥委会和日本当局都指出,取消奥运会是不可行的,但是由于2021年夏季的日历已经很拥挤,很难找一个适合的日期,而2022年将举办世界足球杯和北京冬季奥运会。

庞德指出,在确定最终计划之前,需要征询组委会、运动员、广播公司和体育联合会等众多利益相关者的意见,但是早有迹象显示夏季奥运会将于明年举行。

他认为,国际奥委会很快就会宣布决定。

世界田径运动周一也表明,愿意将明年8月6日至15日在俄勒冈州尤金举办的2021年世锦赛改期,让路奥运会。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指出,日本政府愿意和国际奥委会协商,将赛事推迟,但是不超过一年。

报道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24日)将会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电联,商议有关事项。

You May Also Like

The newsroom challenge

“As I walked to the door of his office, the Prime Minister…

Singapore downgrades its GDP growth forecast to “0% to 1%” in 2019 due to “strong headwinds”

Upon looking at the global and domestic economic environment, and the performance…

Unprecedented Presidency

Howard Lee/ Speculations are that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s will be in August.…

Conscription: The Missing Perspective

By Benjamin Cheah – When discussing conscription in Singapore, much time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