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林匹克委会委员庞德周一(23日)指出,基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病毒大流行,国际奥委会决定推迟东京2020年夏季奥运会。

由于主要体育国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周一宣布退出赛事,组织受到全球压力,因此在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中,首次出现因疫情而延迟的情况。

庞德接受路透社电访时指出,延迟赛事一年,似乎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这也意味着,原定于7月24日展开至8月9日的赛事,将有可能在2021年夏天举行。

在国际奥委会周日发表声明,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前景规划,包括考虑推迟一事后,对路透社指出,“这是我的结论(将会推迟赛事)” 。

“通过阅读有关的发表声明,如果国际奥委会要取消赛事,只需要表明取消,因为没有任何未来计划。但是如果要继续执行最初目标(举办奥运会),则没有理由发表声明,因为数周来都一直在做准备。”

国际奥委会和日本当局都指出,取消奥运会是不可行的,但是由于2021年夏季的日历已经很拥挤,很难找一个适合的日期,而2022年将举办世界足球杯和北京冬季奥运会。

庞德指出,在确定最终计划之前,需要征询组委会、运动员、广播公司和体育联合会等众多利益相关者的意见,但是早有迹象显示夏季奥运会将于明年举行。

他认为,国际奥委会很快就会宣布决定。

世界田径运动周一也表明,愿意将明年8月6日至15日在俄勒冈州尤金举办的2021年世锦赛改期,让路奥运会。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指出,日本政府愿意和国际奥委会协商,将赛事推迟,但是不超过一年。

报道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24日)将会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电联,商议有关事项。

You May Also Like

Making life insurance products transparent and affordable

~ By Felix Ling ~ After reading the reported argument by Manulife CEO’s…

Ex-MP Charles Chong confirms in post-election interview that PAP doesn’t listen from outside the party

Former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Charles Chong gave…

S’pore needs to prepare for “possible spike” in COVID-19 cases; only “the most serious cases” should be hospitalised: PM Lee Hsien Loong

While the COVID-19 situation in Singapore is still “under control”, the nation…

Can a gatekeeper innovate?

By Dr. Lai Kok Fung SingTel has just released its financial figures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