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含有强效成分,卫生科学局劝请民众勿食用或购买据称可壮阳的两款咖啡以及一种糖果,即Kopi Jantan Ali Macca、Kopi Panggung ALAmbiak 以及Berry Jaga糖果。

卫生局今日发文告指出,接获民众投报指在勿洛北3街一个咖啡店内,有售卖这两种咖啡,而Kopi Panggung ALAmbiak 以及Berry Jaga糖果也在本地网络商店内出售。

卫生部指出,Kopi Jantan Ali Macca内含有西地那非,而Kopi Panggung ALAmbiak则含有去甲基卡地那非,皆属于强效成分。

Berry Jaga糖果内则含有壮阳药物他达拉非,含量是每日常规剂量的10倍,而且在网络商店也列出警示,建议患有某些医疗状况,如低血压、心脏病或服用硝酸盐等药物的消费者不可食用有关产品。“这通常是一种警示,表明这产品含有强效药用成分。”

当局指出,有关的强效成分适用于治疗男性性功能的处方药,应在医疗监督下才能使用,否则将可能导致严重的副作用,如中风、心脏病爆发、低血压、阴茎勃起异常,严重者甚至夺命。

当局已经要出相关咖啡店以及Berry Jaga销售商,停止销售这三款产品。

You May Also Like

TOC TV – “HDB Flats don’t cost a single cent”

This week on TOC TV, Leong Sze Hian talks about how “HDB…

Single-mother suffering from depression, asks CPF board not to mislead public and questions its intention to name her

The 45-year-old single-mother who was featured in a TOC report on Wednesday,…

LTA to open licence applications for bicycle-sharing and motorised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 (PMD)-sharing services on 4 January

Licence applications for bicycle-sharing and motorised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 (PMD)-sharing services will…

新任马国国家元首是彭亨苏丹

马来西亚马来统治者理事会议决,由现年59岁的彭亨州苏丹阿都拉担任第16任国家元首,至于霹雳州苏丹,则再次出任副元首。 今日马来统治者遴选第16任国家元首,马国官媒《马新社》报导,统治者特別会议今日早上11时15分开始,出席会议的各州苏丹有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柔佛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吉打苏丹沙列胡丁、玻璃市拉惹端姑赛西拉祖丁、彭亨州苏丹东姑阿都拉、雪州苏丹沙拉夫丁、森美兰州最高统治者端姑慕赫力兹。 根据马国1957年擬出的国家元首论任顺序,在吉兰丹州之后,出任国家元首的第一顺位是彭亨苏丹,接著是柔佛苏丹和霹雳苏丹。 因此,彭亨州苏丹东姑阿都拉是第16任国家元首第一顺位人选。 早前,为了让彭亨苏丹能顺利担任国家元首,身体健康不佳的苏丹阿末沙退位,由其长子东姑阿都拉继位,以为他当选第16任国家元首铺路。 来自吉兰丹州的第15任国家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於2019年1月6日宣布退位,为马国抛下震撼弹。他是马国首名在任期內退位的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