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人力部发表文告呼吁雇主必须实施安全距离措施,如情况允许应尽可能让员工在家办公,预防疫情传染。针对没有遵守指示的工作场所,人力部也严厉采取执法行动,共发出13张停工令,并下令采取八项补救措施。

人力部昨日发表声明,其视察对象包括工人群体聚集场所如工厂、建筑工地、造船工厂等。在首日执法,人力部便发出13张停工令与八项补救措施,直至进行整改前,其停工令与补救措施都生效。

最后,人力部也呼吁雇主在非常时期,尽可能为员工安排在家办公,尤其是针对弱势员工如年长或怀孕的员工。

若无法为员工安排在家办公,则需分开员工座位或工作场所的距离、缩短其互动与接近的时间、推迟非必要事务、实施轮班或分组安排等。

而人力部也会持续执行执法行动,对于不遵守安全距离指示的工作场所采取严厉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Significant portion of population remains unconvinced that water price hike is reasonable, shows REACH survey

A significant portion of the population remains unconvinced that the 30 percent…

PSP’s Hazel Poa call for more transparency on National Reserves so MPs can make informed decisions on a Budget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NCMP) Hazel Poa from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中央医院获选全球第三最佳医院 惟国人自付36.7%医疗费用

据报导,新加坡中央医院(SGH)因其临床研究和卓越的护理服务,被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评选为全球第三最佳医院,排在美国梅奥医院和克利夫兰医院之后。 对于新加坡中央医院获得世界最佳医院前十名,该医院行政总裁郭永强指出:“医院的医疗护理服务受到认可,我感到非常荣幸”。 他随后指出,新加坡中央医院致力提高护理素质,通过综合临床实践、创新、尖端研究和新护理模式等,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我们的员工对医疗保健充满热诚,我们不断挑战自我,为患者、其家属和员工做到最好”。 排名前10名的医院分别来自七个国家:四家来自美国,而德国、加拿大、瑞士、以色列、日本和新加坡各有一家。 然而,在这七个国家中,在医疗费用上新加坡人自行承担的占比,却是最高的。 这是根据世界银行提供的最新数据: 民众自付医疗费(医疗保健总费用%) 美国    11.1% 德国   12.5%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