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凤山126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一名老师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该中心在今日(24日)关闭并进行消毒。

PCF是在昨日接到卫生部通报。有关教师自上周三(18日)至周五拿假,尽管周三中午曾回来处理些事务数小时,不过当时状况良好。她在周五开始出现症状并求诊。

幼儿培育署(ECDA)在昨日发给家长的信函指出,学前教育单位自上月起已提升预防措施,包括增加体温检测频率、确保教职员和孩童的个人及环境卫生、限制访客和取消大型活动等。

至于PCF学前教育管理部高级总监玛丽尼(Marini Khamis)则告知媒体,有关教师上周三返校,不过所处理的事务未涉及向学生授课。

不过,该教师是在出现症状前两日到校,经考量当局认为暂无关闭中心14天的必要。

玛丽尼也再三向家长保证所有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在疫情下采取必要措施。

王乙康三大理由解释开课原因

学校幼儿园是在本周一如期开课。王乙康曾在脸书上发长文解释开课背后的三大考虑。包括引述国大、世卫专家说法, 指疫情对于年轻人的影响不如成年人;学校会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保证学生的安全,以及确保有儿女的前线工作人员可专注抗疫等。

就在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也传出确诊病例,该幼园也必须关闭两天消毒。

也有一名五岁男童(第160例)确诊,该名5岁男童于蔡厝港幼儿园The Orange Tree就读,近期未前往境外感染重灾区,而他最后一次上学时是本月6日。该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

You May Also Like

功能八号 明举办《防假消息法:弊多于利?》座谈会

本地公民组织功能八号氏族会(Function 8),将在明日(5月18日)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在新民巷美景城(Midview City)的共同社(The  Agora),举行《防假消息法:弊多于利?》座谈会(POFMA: More Harm Than Good?)。 在本月8日晚,经过两天的激辩,国会以72票赞成,九票反对,三票弃权,三读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该法在通过前即饱受争议,包括在野议员、学者、公民组织和媒体业者等,都担忧该法赋予部长过大权力来裁决何谓网络假消息,此外若不遵从部长指示的惩罚也极为严苛。 著作《自我审查:新加坡耻辱》的学者高梅兹(James Gomez)、律师裘佐柏(Khush Chopra)和政治工作者毕博渊受邀主讲,将与与会者一同探讨防假消息法“泼马”的影响。…

【选举】有居民批评未重视民声 质疑穆仁理参选资格

居住在武吉巴督单选区的网民Carissa Chua,公开质疑人民行动党准候选人穆仁理,继续竞选该选区的资格。 穆仁理(Murali Pillai)是自前行动党议员王金发引退,赢得2016年补选后开始担任武吉巴督选区议员。但此前也曾被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嘲讽为“兼职议员”,此事曾导致两人论战。目前徐顺全已确认将在武吉巴督选区,再战穆仁理。 Carissa于周末(6月27日)在脸书上发帖申诉,她过去想购买组屋时以便能够和其分别六旬和七旬的未婚父母,以及一名八旬阿姨住在一起,目前他们都住在租屋内。在新加坡,未婚人士只能在35岁或之后购买房屋,而在单身者联合住房计划(Joint Singles Scheme)下,若出现经济无法负担的情况,必须和一名新加坡人共同拥屋。 指穆仁理要她“结婚” 20余岁的Carissa没有资格购买组屋,而其年老的父母也没有足够的收入或公积金,一边和她联合购屋。 她指出,当她就购屋事件向穆仁理求助时,穆仁理询问了她一些和购屋事件无关的问题,包括询问为何其父母没有结婚,然后表示她只能怪父母没有做出良好的人生规划。 帖文中,她表示,穆仁理的唯一解决方案就是“结婚”,而当她解释其情况到几乎急哭时,穆仁理却要求基层志愿者将她护送离开,因为“这名小姐很情绪化”。而后来时建屋发展局(HDB)为她的申请提供有力援助。 火灾后损毁问题仍未解决…

【选举】毕丹星指在野党恐全军覆没? 李显龙:“反向心理战术”

日前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称在野党在此次选举有“全军覆没”的可能,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则指对方使用“反向心理战术”,希望借此争取人们支持。 据《海峡时报》报导,李显龙认为此次选举在疫情影响下,对行动党是场硬仗。他称尽管人民在危机中需要强有力政府,但群众在疫情中也受到冲击,有者失业、工资减少等。 李显龙此次将继续领军行动党宏茂桥集选区团队参选,其团队还包括杰乐·大卫、颜添宝,以及两名新人娜蒂雅和黄玲玲。 李显龙认为,工人党在上届选举过于自信,而人民还未准备好让工人党组政府。2015年选举,工人党仅以50.95微差保住阿裕尼,但失去榜鹅东单选区。而行动党整体得票率近七成。 尽管如此,主流媒体仍倡导在疫情危机下,执政党胜率可能破七成,甚至于能突破75巴仙。对此,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准候选人贝理安称,行动党决定选举时机。但是在野党可以掌控的,就是在国会中的斗争,包括提出关乎人民的课题、替代方案以及接触选民的基层工作,这都是工人党在选举前就致力的工作。